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成智杯”中国国际象棋少年组最高级别的比赛

  做为国内最具权威和最高级别的少年儿童国际象棋比赛,李成智杯即将在2月21日隆重开幕,几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国际象棋少年棋手将在河南郑州云集一堂,通过10的天竞争,选出国内少年组国际象棋的最高水平。

  国际象棋是当今国际上最流行的智力体育运动项目,同时也是仅次于足球的世界第二大体育运动项目。

国际象棋之所以具有如此大的魅力因为他不仅具有竞技性,且兼有艺术性和科学性,他是全世界人民几千年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人类的文化遗产。我们可以通过它的规则和对弈汲取许多有益的理念和深刻内涵。列夫.托尔斯泰说得更为有趣,他说:“青年时代下国际象棋,可以锻炼思维、增强记忆力和培养坚强的意志;中年时期下国际象棋,是一种快乐和美学的享受;到了老年,下国际象棋则是一种最好的休息。”可见,国际象棋对于人们成长的各个阶段都相当有好处,而对于青少年的益处尤为明显,它是国际上公认的开发青少年儿童智力的最好棋种,著名棋手、前中国棋院院长陈祖德也将国际象棋形象比喻为“启智魔杖”。

  为在少年儿童中推广国际象棋运动,同时也为我国的国际象棋事业储备后备力量,在1992年谢军第一次夺得国际象棋世界冠军时,新加坡实业家、华裔爱国人士李成智先生出资成立了“李成智国际象棋基金会”,并创办了每年一届的“李成智杯”全国青少年儿童国际象棋赛,以实际行动推动了中国国际象棋事业的发展。从1992年起,每年一度的“李成智杯”全国青少年儿童国际象棋赛吸引了大批少儿参赛者,从最初的200人参与发展到如今的近千人角逐,“李成智杯”赛成为了众多国际象棋少年高手的试金石,也成为了中国国际象棋青少年组的权威性赛事。

  细心的观众可能注意到从第十三届“李成智”杯比赛中加入了一种“爱国者象棋”比赛,这是由北京爱国者国际象棋俱乐部创办并组织的的一项比赛内容。北京爱国者国际象棋俱乐部(BeijingaigoChessClub)是北京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由知名IT企业打造的专业化的国际象棋俱乐部,致力于在国内推广、普及国际象棋运动,弘扬国际象棋文化。2004年末,俱乐部聘请了参加2005年中国国际象棋联赛的第一位外援。俱乐部积极开展面对各个年龄层次的高水平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的培训班,承办了包括北京市等级赛,北大、清华对抗赛等一系列的比赛,受到了广大国际象棋爱好者的好评。俱乐部与时俱进,放眼国际,在华旗海外分公司的协助下,努力增进与国外棋界的交流。2004年末邀请格鲁吉亚前世界冠军齐布尔达尼泽访华,2004年11月俱乐部总经理把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兵马俑国际象棋赠送给2008年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先生,以表示俱乐部愿意为为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做出贡献。而爱国者象棋是在国际象棋的棋盘和棋子中间加入我国传统象棋的两个炮,中西合璧饶有兴味。在李成智杯中加入爱国者象棋的比赛,不仅使选手在比赛中得到放松,同时也对这种新式象棋得到了一定的推广。在比赛结束后,爱国者国际象棋俱乐部还为获奖选手提供了价格不菲的爱国者数码产品,用实际行动表现出了对于这些少年棋手的关心与爱护。

  在迎接中国传统佳节春节的同时让我们共同期待第十五届“李成智”杯的举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成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