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07年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预报(第2号)

  预报2号:旅游住宿预订开始升温 多数住房价格与往年持平

  千龙网讯 2月12日晚7点,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7年春节黄金周第2号旅游信息预报。

  春节旅游多数目的地尚有住宿接待空间,热点地区住宿预订升温较快。

各地预报统计信息显示,从今天起,随着春节长假临近,全国旅游住宿预订开始升温,呈现出的主要特点和走势:一是少数热点旅游城市和景区,旅游住宿预订趋紧,高峰时段星级宾馆预订率已超过70%;二是一些乡村旅游发达地区的农家旅馆和城市的社会旅馆招待所等住宿预订开始启动;三是多数旅游城市和景区预订活跃,长假接待量上扬;四是环城市度假休闲带、城市周边短途旅游目的地,旅游住宿预订升温较快,预计除夕之后实际住宿将快速攀升。旅游住宿预订时段集中在大年初二至初四,多数住房价格与往年持平。

  全国假日办提示广大游客,请尽快根据行程预订往返交通票和住宿。

  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

  :宾馆住宿预订尚处于开始阶段,有充足的接待空间。长假期间宾馆饭店和旅馆招待所的平均预订率在30%左右。

  天津

  :从旅游住宿设施预报情况看,黄金周期间宾馆、饭店客房出租率预计率平均达35%,旅馆招待所预计率平均达27%,尚有充足的接待空间。

  长春

  :除除夕当日之外,长假期间宾馆住宿预订率都已超过60%,比去年有一定提高。旅馆招待所预订率在35%左右。

  吉林

  :春节期间宾馆饭店预订率在60%左右,初三至初五突破65%。初六、初七预订率下降较快。旅馆招待所情况与往年基本一致,在30%左右。

  哈尔滨

  :宾馆饭店预订率较高,初三和初四达到80%左右,与去年同比平稳增长;旅游招待所的预订情况在初二至初四也达到40%,比去年同比有较大提高。高峰时段的住宿呈现紧张。

  上海

  :长假期间,宾馆住宿预定率略低于去年,在40%左右,但旅馆招待所的预订率较高,初三至初六超过45%。

  南京

  :与去年同期相比,长假期间的宾馆住宿预订有所下降,平均在40%左右。

  广州

  :宾馆酒店的预订率为除夕至初七在24-41%之间;旅馆招待所为除夕至初七在10-32%左右。旅游接待开始启动。

  深圳

  :各宾馆饭店、社会旅馆的客房预定率平均是30%,与去年春节同期基本持平,尚有较大的接待空间。

  桂林

  :宾馆住宿预订率因时段不同差异较大。除夕和初七、初八不足20%,其余时段约在40%左右,尚有充足的接待空间。

  海口

  :大部分星级饭店客房预订情况同比持平。部分高星级饭店预订情况较好,七天客房平均预订率在50%以上,但三星级以下酒店目前预订仍然十分充裕。

  三亚

  :长假期间,宾馆饭店的预定率超过60%,其中初二至初四达到70%以上,但初六和初七下滑至45%左右。社会旅馆招待所住宿预定率在30%左右,总体尚有接待能力。

  重庆

  :住宿接待整体与去年持平,初二至初五超过40%,接待空间充裕。

  成都

  :长假期间,宾馆客房平均预订率为17%,旅馆招待所为15%,尚有充足的接待能力。

  长白山

  :目前长假期间的宾馆和旅馆招待所等住宿预订都尚未到达40%,尚有充足空间。

  曲阜三孔

  :春节期间的住宿预订基本与去年情况持平,初二至初四预订率在40%以上。旅馆和招待所的预订率略低于宾馆饭店,达到30%,整体接待宽松。

  玉龙雪山

  :与去年同期相比,宾馆住宿预订增长5%。旅馆招待所的预订率平均也超过4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