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姜文《太阳》有望在戛纳“升起”

  姜文的新片《太阳再次升起》通过内容审查的消息昨日经某网站全面发布。虽然第二关的技术审查还有待下个月影片拷贝制作后再度送审广电总局,但最关键的内容审查的通过,意味着继《鬼子来了》后已阔别“导筒”七年的姜文将再度为观众奉献上他的“导演”作品。

  姜文本人目前正在法国,为电影的后期制作加班加点。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早在今年的1月,《太阳再次升起》已经通过了广电总局的内容审查,而后姜文才飞赴法国,开始影片的后期制作。虽然之前主演之一的黄秋生曾解读说,《太阳再次升起》有情色的成分,但据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了解,《太阳再次升起》这次送审一次就通过审查,广电总局没有给出任何修改意见,直接给了姜文一纸通过令。

  如无意外,《太阳再次升起》将作为今年5月开幕的第59届戛纳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影片,在电影节上进行全球首映。早在《太阳再次升起》过审消息传来之前,主演之一的房祖名就在香港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将去戛纳电影节角逐影帝的消息。而一些国内制片人在提及今年戛纳电影节时,也纷纷暗示,《太阳再次升起》可能是内地唯一代表。

  链接:《太阳再次升起》剧情

  《太阳再次升起》改编自青年女作家叶弥的短篇小说《天鹅绒》,故事发生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一对华侨夫妇唐雨林及太太在“文革”中被下放到农村改造,妻子与村生产队里一个年仅20岁的小队长李东方产生了婚外情,丈夫发现两人私情时,听到妻子对那个小伙子表示“有人说过我的皮肤像天鹅绒一样”。当愤怒的丈夫欲杀小伙子时,深山里长大的小伙子却表示不知“天鹅绒”为何物。于是为了让小伙子死得“明白”,丈夫不辞劳苦要给小伙子找来“天鹅绒”让他见识见识。

  姜文以此为蓝本,对小说内容进行了二度创造。姜文、周韵、房祖名和黄秋生、陈冲分别构成了影片的两条主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文 | 房祖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