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司机未带驾照被扣车 当街跪求交警通融(图)

违法司机未带驾照车辆被查扣 当街跪求交警通融
市民汤先生用手机拍下的司机下跪场面。照片由汤先生提供

  未带驾驶执照车辆被查扣 违法司机竟当街跪求交警“通融”

  时报讯 (见习记者 黄超) “我给你叩头了,晚上我还要赶火车回湖北。”因为未带驾驶执照车辆被查扣后,司机万某竟当街下跪,想让两名当事交警“通融”一下,这是昨日上午9时32分发生在广州市黄沙大道往多宝路路口处的一幕,最终民警经过请示协商,仍决定对万某按章处罚。

  “我给你叩头了”

  据市民汤先生介绍,昨日早上9时15分许,他正好送货经过黄沙大道,突然他看见前面路口两名交警拦住一辆粤B牌照的蓝色小货车,好奇的他当即上前观看是怎么回事,只见一位交警要求该货车司机出示驾驶执照,司机在车内翻看了一番后表示驾驶证可能忘记带了,交警当即开出执法单表示要拖走货车。

  一见交警打电话叫拖车,司机立刻激动地跪在地上。“他说‘交警同志,我给你叩头了,我今天晚上要从深圳坐火车回湖北过年啊,今年火车票又难买,你这一拖我今年可能就回不去了,拜托了,我给你叩头了。’当时年长的一名交警立即弯腰想拉司机起来,年轻交警则用对讲机向同事求助。”汤先生告诉记者,没过几分钟现场就又来了2辆警车,下来四五名交警,当时路旁还有许多群众围观。

  围观市民有劝有怪

  市民刘小姐和吴女士是当时目击的群众之一,“男儿膝下有黄金,一个大男人怎么能说跪就跪啊,这么没出息,再说了他违章在先,交警按章处理也没错”,刘小姐表示她对于司机的这种行为十分反感。市民吴小姐则与刘小姐截然不同,她在一旁对交警说:“同志,能算了就算了,只要不是什么大事就通融一下,过年的回趟家也不容易,小伙子快起来吧,事情可以慢慢商量。”在现场不少市民和刘小姐、吴小姐一样对司机有人劝有人责怪。

  交警决定“法不容情”

  9点30分许,现场五六名交警商量了四五分钟后,其中一名交警将货车上的一名乘客叫下车,另一名交警将地上下跪的司机强行拉起,并打了电话叫拖车,数分钟后,一辆拖车赶到现场将停在一旁的蓝色货车拖离现场,数名交警也先后上车离开现场,只剩下货车司机和同伴站在路口徘徊。事后记者找到了处罚司机的交警,他表示只是依法办事。

  “执法也讲点人情味”

  9时50分,记者在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荔湾大队门口见到了下跪的货车司机万某,他告诉记者:“我当时正拖货经过黄沙大道,可能因为我没戴安全带,那名交警拦住了我要我出示驾照,我当时没带他就要扣我车。我今天晚上要赶火车回湖北回家过年呢,现在车票又不好买,要是他这一扣,我今天很有可能就走不成了,我也只是想他通融一下,看能不能宽松点处理。”万某表示他的朋友正从深圳拿了驾照赶来广州,直至记者离开现场时,万某仍在交警大队门口等待。 

正 方
反方
当然应该。有些事情要合乎情理, 不能太不通人情,人家就是忘带了,也不是像肇事逃逸性质那么恶劣,何苦要为难人家呢?交警应该按事故大小、紧急等情况分别对待。 不能。法律就是法律,大家都要按 规章在路上行驶,都这么通容,那路上还能有秩序吗?而且处罚力度还不够大,如果大的话,现在就没有那么多人敢违章了。所以,这种事情 不能通容,而且要其它人引以为戒。

(责任编辑:黄成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