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灌南千余困难户甩掉“贫困帽”

  本报讯 (通讯员徐进军)连云港市灌南县通过实施产业化扶贫,走特色路,发展特色产业,形成了农民增收的稳定来源。2006年全年共到位帮扶资金2517万元,实施项目239个,帮扶贫困户增收脱贫1344户,占低收入农户的26%。

  灌南县在扶贫工作中坚持开发式扶贫方针,努力扩大辐射面、增强竞争力、提高带动力,推进产业化扶贫,使贫困地区产业化扶贫呈现新的生机和活力。獭兔养殖是该县推进产业化扶贫的一个成功典范。扶贫工作队依托龙头企业,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獭兔养殖,与该县悦诚牧业公司签订养殖协议,由该公司提供优质种兔,指导贫困户养殖,回收成品兔。据悉,全县共有34个村组织培训,有19个村落实了432个养殖农户,现已建笼位17686个,发放种兔4900余只,全年养殖户增收达50万元,户均增收1200元。

  指导贫困户围绕产业发展规划上短平快项目是该县扶贫工作的一大特色。工作队与县扶贫办组织农口部门编写了《短平快农民增收项目选萃》5000册,征订《农家致富》500份,全部免费发给低收入农户,让农户根据情况选择致富项目,然后由相关部门发放扶贫小额贷款作为启动资金。全年累计投放扶贫小额贷款2361万元,扶贫薄弱村低收入户落实种养加项目862户。

  根据各村产业特色,该县扶贫部门积极开展技能培训,为产业发展提供后劲。全年共开办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班38期,发放培训券8460张,培训学员3310人,培训合格率100%,转移劳动力3180人,其中过半就地转移,从事各种特色产业经营。在去年8月份举办的首期农民经纪人培训班上,44个经济薄弱村的158名农民经纪人经考试合格后,拿到了“经纪人证书”,并随之推动了所在地的各种特色产业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