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老萨家乡警局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 至少30人死亡

  伊拉克连环炸死亡近百

  巴格达数起爆炸55人死亡 老萨家乡警局遭袭30人死亡

  伊拉克警方12日宣布,巴格达市中心商业区当天发生数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5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伊拉克北部城市提克里特附近11日发生两起炸弹袭击。

警方说,一座警察局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袭击导致至少30人死亡、50人受伤。

  巴格达袭击

  警方介绍说,当地时间12日中午11时50分(北京时间16时50分),巴格达市中心商业区的一家餐馆附近发生炸弹爆炸,至少造成9人死亡,19人受伤。

  大约30分钟后,在距离第一次爆炸发生地不足100米处停着的两辆汽车接连发生爆炸,一栋建筑物被炸毁,数家商铺着火,至少有4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警局遭袭击

  提克里特附近两处地点11日上午先后遭遇爆炸袭击,第一起爆炸发生在阿德沃警察局。阿德沃位于提克里特东南大约20公里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2003年12月便在这里遭美军俘获。

  提克里特所在的萨拉赫丁省警官阿卜杜勒-萨马德·穆罕默德说,当天早上8时许,正当警察列队准备出勤,一名袭击者驾驶一辆装载爆炸物的小型卡车冲入警察队伍,引爆卡车,导致至少30人死亡、50人受伤,死者中21人为警察。

  警方说,卡车上的爆炸物被干草掩盖。这起爆炸夷平了这座警察局,并对周围房屋、市政办公室、邮局等建筑造成严重破坏。

  几秒定生死

  在巴格达曼苏尔区,女记者考西尔·阿卜杜勒-阿米尔刚为自己的新生侄儿购买一辆童车,离开店铺几秒钟后,一辆出租车在身后不远处爆炸。

  阿卜杜勒-阿米尔说,她永远不会忘记这可怕的一幕:“我刚感谢过店主,走到街对面时,巨大的爆炸冲击力把我抛向前方,我听到碎片从耳边飞过的声音,碎玻璃如雨般落下。”

  阿卜杜勒-阿米尔说,她回头看时,发现刚才告别的店主与其他两名店主正在奔跑,他们的衣服都着起了火。她说,“我闻到皮肉燃烧的气味”,她发现,她的皮外套沾上了一些污渍,看上去像血肉。

  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卜杜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