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阳亿万女富豪吴英被刑拘

  债权债务登记开始

  综合新京报都市快报新华社消息

  曾因“一夜暴富”引发广泛关注的浙江东阳26岁神秘女富豪吴英,10日被警方刑事拘留。东阳市政府10日深夜发布的公告称,吴英及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本色集团)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最新进展

  非法存款无法统计 免费营业招致众怒

  晚报记者谢飞君

  “与吴英及本色集团公司有关的债权人,从昨天下午2点开始,陆续携带相关证件和凭证,到东阳市政府安排的建设路上的债权债务登记点进行登记。”今天上午,记者从东阳市公安局办公室获悉,东阳市的大批债权人挤满了临时用于登记的6间办公室,但巨额债权人一个都没有露面,所以吴英到底非法吸收了多少公众存款,还是一个未知数。

  曾因“一夜暴富”神话引起全国关注的浙江“东阳26岁富姐”吴英10日被东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后,东阳市政府发布公告称,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立案侦查发现,吴英及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重大犯罪嫌疑。

  记者从当地密切关注此事的媒体记者处获悉,之前半年,吴英投向的产业几乎和每一个东阳人的生活密切相关。“她不断将钱砸向服务业、商贸业,房地产、期货等各个领域,也一度引发人们对其巨额财富来源的多种猜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我们也早有耳闻。”据他透露,除了东阳当地,吴英的巨额非法集资款大多来自义乌大陈镇的地下钱庄,高利贷借了几十亿元。

  此外,这名记者称,本色集团有旗下众多产业免费的运营模式曾一度招来众怒。“吴英于去年投资的本色洗衣店、本色网吧以及洗车等服务,长期处于试营业状态,一直以免费在经营。长期的免费形式,破坏了商业秩序,在当地引发多个行业的不满。”

  事件回放

  本色集团总部被警方控制

  10日下午4时,本色集团总部以及下属各家店铺全部被东阳警方控制,员工都被叫到劳动部门工作人员处进行登记。集团多名高管称,已有多日未见吴英,并正协助相关部门进行调查。东阳市政府相关部门组成的清产核资组已全面入驻本色集团。昨日,记者获知,吴英涉嫌高息借贷金额逾亿元,另有4名义乌老板涉嫌此案。

  相关部门组成清产核资组

  《东阳市人民政府公告》称,东阳市人民政府已责成相关部门组成清产核资组,对本色集团资产进行清查核实。本色集团资料称,该公司在资本市场多年运作后转向实业投资,是一家“以旅游、商贸、酒店连锁和资本投资为主导,集建材、工程建筑、工程设计装潢、家纺、电子商务、广告传媒、娱乐服务业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

  资料同时提及,该集团去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达3.5亿元。这其中包括博大房产40多套商品房,以及东阳吴宁镇汉宁路几乎整条街的门面。

  昨天下午,东阳市新闻办主任陈其宪向记者证实,吴英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东阳市建设路186号的门口,已挂出了本色集团债权债务甄别确认登记处的牌子。

  昨天下午2时,大批前来登记的债权人挤满了6间办公室。

  债权债务登记已开始

  昨日,东阳市新闻办主任陈其宪在电话中向记者介绍,10日起,本色集团旗下所有产业暂时停业,由东阳市政府相关部门入驻进行核查清算。

  有关部门主导下员工领工资每月10日是本色集团支付工资的日期。虽然该集团旗下产业悉数停业,但昨日本色集团旗下各产业所在地,陆续有员工前往领取1月份工资。“在政府有关部门主导下,本色集团员工可以领取其工资。”陈其宪介绍,发放工资是政府行为。

  本色集团此前的资料介绍表明,本色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拥有员工1000多人。但陈其宪同时表示,并不清楚工资来源是本色集团自有资金,还是政府暂时垫付。

  尚未有私人借贷关系人登记《东阳市人民政府公告》同时提及,东阳市政府相关部门已成立清产核资组,负责本色集团及其相关公司的资产清理、财务审计、债权债务登记等工作;与涉案犯罪嫌疑人吴英及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有关的债权人(含自然人、单位、法人)自2月11日14时起携带身份证明及有关的债权凭证,到债权债务登记点进行债权债务登记。

  月利8分吸引巨款

  昨天中午,一个在金华投资房产的中年男子约见记者,该男子自称曾借给吴英1800万元,并向记者出示了相关银行单据。在答应不透露其身份的情况下,这个神秘男子向记者讲述了吴英非法吸储的一些细节:“去年11月,吴英找到我,以金华当地一个房地产项目合作为名,向我借款1800万元。当时她说只周转三天,我就答应了,并分三次向她的账户里打了1800万元。其实,在义乌、东阳等地,借钱给吴英的老板不在少数。月利8分———她的利息高啊!义乌的很多老板,贪图吴英的高利率,以5分利息向民间借贷,再转借给吴英。可3天后,我向吴英催款,她不还钱,催了好多次,吴英终于还了500万元,可那1300万元到现在还没见到影子。其实,据我所知,在义乌和东阳,一下子借出几千万元甚至上亿元的,大有人在。”

  三大疑问

  4900万假汇票

  现象:工商银行东阳市支行透露,1月5日本色集团财务人员提交的一张4900万元的汇票,汇票方是广东一家集团公司。该汇票被发现为伪造,当即被没收。

  吴英说法:是广东那边开过来的汇票,正常的贸易往来,一笔外贸生意。汇票是假的我是报纸登出来后才知道。对方这样做,可能有他们的想法。虽然我们是受害者,不过并没有什么损失。

  500万捐赠

  现象:去年9月1日,东阳成立“光彩事业促进会”,本色集团捐赠500万元。但该笔资金在到账一个月后被本色集团收回。

  吴英说法:这个事情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已经放权给公司,你要去问财务。

  亿万家财

  现象:吴英的资产有“继承南亚某国军阀遗产”的传言。最近的报道称,吴英称其手头珠宝玉石兑现即有逾10亿元。

  吴英说法:本色集团的资金有我自己的,还有其他人的。最早我做女子美容和化妆品,2003年左右我开始炒房,后来又炒过档口(商铺),中间一直做商贸生意,此外我还炒过股票和期货。

  我没有出过国,香港都没有去过,到哪里结识南亚的军阀?

  吴英简历

  吴英,今年26岁,浙江东阳歌山镇西宅村人,1997年就读于东阳技校,一年半后辍学学习“女子美容”,两年后与丈夫周红波开了美容院,随后辗转广东、浙江经营娱乐等项目,自称今年上半年投“血本”炒期货。

  自去年4月以来,她投资3.5亿元开了12家企业,同时筹建4家公司。她的财富来源有多种版本,并一度传闻总资产高达38亿元。如果按这个比例,她应当位列2006年胡润百富榜第68位,女富豪榜第6位。但是,这个“如果”已经不能成立了。

  半年前,号称中国最年轻的女富豪,身价超过38亿元的吴英和她的本色集团横空出世。半年之后,同样是在一夜之间,这个始终和传说、谣言相伴随的财富神话轰然倒地。

  相关说法

  “前段时间吴英一直出差”

  本色集团副总经理蒋辛幸

  昨日,本色集团负责日常运营的副总经理蒋辛幸称,目前该集团所有公司都已暂时停止营业,其本人正协助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

  “我刚接手全面工作一个多礼拜,什么原因我也不清楚。”蒋辛幸说,其也曾向执法机关询问被调查的原因,但并没有获得明确答复。

  “前段时间吴英一直出差,这些天没有见过她。”蒋辛幸表示,并不清楚吴英出事的具体情况。

  蒋辛幸称,前日他还曾与吴英的丈夫周红波通过电话,对方并没有被采取强制措施。周红波也在本色集团任职,负责电脑网络方面的工作。

  本色商务酒店顾经理

  在电话接通后,本色商务酒店顾经理对记者表示不便多谈,随即挂断了电话。

  另外,吴英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而被刑事拘留,有消息说她是在北京首都机场被带走的,当她被抓获时,随行人员还以为遭到绑架。东阳市政府相关人士说,吴英应该是在几天前被刑拘的,警方对吴英的调查也早就开始,掌握了线索、证据后才对她采取行动。而对其中详情,警方和政府均未透露。

  而在10日,浙江的媒体得到不少于5个自称为知情人的东阳读者的报料说,吴英在东阳跳楼自杀。“后来证实这当然是谣言,但这谣言的兴起似乎可看出,不少人在这里面存在着利害关系。”

  吴英好友郭军

  昨天上午,吴英的好友郭军接受采访时说,据其所知,吴英“不可能吸收公众存款”,但其确认吴“确实存在民间一对一的借贷行为”。

  “她的(借贷对象)不超过10人,具体数字不太清楚,平均约每人一两千万。借款年息在20%左右,相对于银行利息来说,肯定是高。”郭军认为,这些“只是朋友间的借贷”。

  此前的1月24日,吴英接受记者采访时,郭军曾全程作陪。在回答一些敏感尖锐问题前,吴英均要征求其意见。郭军自称是北京人,在北京有咨询顾问公司,与吴英数年前相识,关系熟稔。

  按郭军上述说法,吴英的高息借贷数额过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英 | 郭军 | 蒋辛幸 | 陈其宪 | 周红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