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六方会谈进入最后一天

  朝鲜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的会议今天进入第五天,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今天上午在离开酒店时对记者表示今天是会谈的最后一天,会谈仍有机会达成协议。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洛修科夫昨晚也表示今天是会谈的最后一天,部分代表团将于明天离京。

  一个分歧

  记者从新闻中心了解到,今天上午中朝将进行双边会谈。今天仍然会有一系列的双边磋商。

  昨天的会谈主要是以双边会谈和团长会的形式进行,会谈进行得相当艰苦,一直到晚上8点半,会谈还在进行。但从各方面透露出的信息来看,会谈没有取得进展。韩国代表团团长千英宇11日晚结束会谈后对记者说,现在核心分歧只有一两个,但牵涉到有关方的利害关系,因此要缩小分歧很不容易。这个核心的分歧实际上就是对朝鲜能源援助的数量和方式。

  最后一天

  对于会谈的日期,在本阶段会议开始前中方就曾表示会谈会持续三到四天,因此会谈持续到今天已是延长了会期。各方似乎不想会谈无限期延长下去,加上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临近,本阶段会谈将会尽快结束。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洛修科夫在结束昨天的会谈后表示,今天是会谈的最后一天。而希尔今天上午则明确表示,会谈会于今天结束。

  仍有机会

  至于会谈能否达成成果,希尔上午离开酒店时告诉记者,目前仍然有机会达成协议,但要看今天会谈的情况和朝鲜方面是否珍惜这个机会。希尔同时还称如果今天不能达成协议的话,美国国内的政治气氛将在几周之内发生变化,到时候美国将会怀疑六方会谈的价值。此前,希尔还曾警告,本次会谈如不能达成协议,再召开新的会谈将会很困难。不过,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洛修科夫昨晚则称各方今天有望达成共同声明。

  在会谈开幕的当天,中方就散发了一份落实共同声明起步阶段的行动草案。各方对草案有不同看法,希尔曾表示中方正在汇总各方意见,如果汇总的结果能够为各方接受,可能将是本阶段会议的成果。

  各方团长

  希尔笃定中有无奈

  对于会谈的前景,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洛修科夫一贯比较乐观,正是他最先透露说六方会达成新的共同声明。不过经过昨天的谈判之后,他显然降低了预期,只是称对共同声明的达成仍有希望。而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昨天在与韩方举行会晤时,洛修科夫曾表示,要在对朝援助的数量方面达成共识基本上已经不可能了。

  而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似乎最笃定,昨天下午他还到中国美术馆参观美术展。希尔其实一开始就不愿和朝鲜谈援助的具体数量。他曾抱怨说,朝鲜和美国之间的认识落差很大,朝鲜往往把一些美国方面认为是很小的问题看得很重要。昨天离开酒店时,他还称援助数量由工作组来讨论更为合适。希尔的这种笃定其实是他的无奈,因为双方的分歧实在是不小。

  日本团长最悲观

  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是本次会谈中最悲观的一个,他一开始就称会谈进行得很艰难,对达成共识持怀疑态度。昨天上午,也是他最先称朝鲜要价太高,如果朝鲜方面不改变立场,要想达成协议很难。

  昨晚回到酒店,他也告诉记者,会谈进行得相当艰苦。日本方面的悲观态度一方面是由于日本关心的绑架问题在会谈中总也提不上来,记者在与日本来的记者闲聊时了解到日本政府及民众对这个问题比较关心,但日本代表团却没有着力点,这显然让他们很失望。另一方面,由于本次会谈焦点是弃核和补偿,日本方面又坚持绑架问题没解决就不谈补偿,这颇有使日本在会谈中被边缘化的危险。

  朝鲜团长声音最少

  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则是声音最少的一位团长。到目前为止,他没有召开过记者会。很多记者经常希望从希尔的口中打探到朝鲜方面的立场,对此希尔表示:“我不是朝鲜代表团的发言人”。

  而在中方的记者会上,也有记者希望了解有关朝鲜对援助数量的立场。秦刚直言,如果关心这个问题可以向朝鲜方面直接求证。

  金桂冠不表态,别人也不传话,这让人们很难了解朝鲜方面的想法。到目前为止,人们仅知道金桂冠说过这样一句话———在没有孵出小鸡前不要数小鸡的数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金桂 | 成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