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云南富民农林局用油漆涂绿荒山搞“绿化”(图)


云南富民农林局用油漆涂绿荒山搞“绿化”(图)
荒山喷上绿漆搞绿化

事发地点

  改变风水油漆“绿”山?

  记者张科 “荒山喷上绿漆搞‘绿化’!”富民县勤劳乡梨华村村民杨先生从电视相声上看到前面的滑稽说法时不禁哑然失笑。然而,几个月前,自家房背后老首山上刚被关停的采石场,真的就上演了这样怪异可笑的事,数千平方米的裸露山体全部被人用绿色油漆喷刷了一遍。

  这个被当地村民讥笑成替大山戴“绿帽子”的“绿化”工程,让当地村民迷惑不解。“10多名工人整整喷了20多天,油漆桶都拉走一车。

这些钱用来买树苗搞绿化,可以栽满几座山了!”组织实施此次“绿化”工程的富民县林业局,为山体“换新装”的行为可谓费力不讨好,被当地村民质疑为目光短视的“面子工程”。

  目击:

  远看绿葱葱 近看光秃秃

  沿昆禄公路驶往昆明方向,远远就看见对面山上绿色盎然,郁郁葱葱。但稍微仔细一点的过往旅客会惊异地发现,在绿树成片的山体中间,夹杂着一块绿得让人觉得古怪的绿地,同旁边翠绿的林区显得极不协调,虽然都是统一的绿颜色,但夹杂在万绿之中的这种“绿色”显得极为僵硬和刻板。

  在阳光照射下,山上怪异的绿地还可以隐隐感觉有些反光。驱车上山,可以看到绿地上的“绿色”是用油漆涂在山体上的。不管是没有泥土的岩石,还是穿插在其中的土质部分,都被喷涂了一层厚厚的油漆,几个油漆桶被凌乱地扔在杂乱的草丛中,整座荒山已没有多少有植被的地方,偶尔在岩石的边沿有一些矮矮的灌木。草丛里散落着很多被涂“绿”了的小岩石。这些小岩石的一面被涂成绿色,浇上水用力也抹不掉。

  据了解,被“绿化”的山体叫老首山,位于富民县勤劳乡梨华村左后侧。从梨华村村口矗立着的林区保护划界界碑可以看出,老首山位于森林保护区内。

  尴尬:

  采石场刚撤 油漆地又来

  “以前回昆进入富民郊区,就看见一块红扑扑的山地,一段时间后,就看见山上全部变成绿色。”在昆经商的禄劝人黄先生经常来往于两地,对道路周边的景观非常熟悉,对悄然改变的山体没想得太多。“当时心里还觉得非常开心,觉得政府越来越重视环境,山上越来越绿了。”

  梨华村村民则埋怨多多。村民们表示,老首山从七八年前就开办采石场。“粉碎石头的机器声音很大,繁忙季节甚至要生产到凌晨,飞出的灰尘到处飘荡,弥漫在村子上空。”

  村民们多方反映,几年后,采石场被相关部门叫停,留下一片光秃秃的山体。“背后是整片荒山,住起来感觉很不舒服,乡里的护林员来到村里,大家都希望他能带点树苗来栽种。”去年七八月,10多名工人带着油漆来到老首山,开始用喷雾器对裸露的山体喷漆。

  迷惑:

  风水说?面子说?

  “刚开始都以为他们在喷杀虫药,消毒杀菌后就开始种树!”几天后,看到裸露山体逐渐减少,加之遗弃在现场的油漆桶,村民们迷惑了。“又不是什么建筑?它们怎么会用油漆来喷在山上呢?”

  村民在与“绿化”工人交谈中了解到,他们是受富民县林业局委托来山上喷涂油漆的。至于让村民们迷惑的喷漆原因,他们更是感到诧异:“听工人们说是因为改变风水才这样做的!”经过“绿化”工人的指点,村民们才恍然大悟地发现:裸露的老首山正对面正是即将峻工的富民县委办公大楼。

  “县委办公大楼对面就是荒山,当然会影响风水,改变一下完全有必要。”有村民还能接受工人们说出的“风水说”。但有部分村民则不以为然。“政府怎么可能相信迷信?肯定是林业局的人为了应付上级检查,临时搞‘绿化’撑点面子!” 另外,喷涂的油漆当时一直散发着一种怪异味道,部分村民闻到油漆味感到头昏胸闷,甚至有人去亲戚家串门躲了一段时间。

[下一页:支出费用可绿化几座山][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相关案例:油漆“绿化”
2004年 广深高速一采石场喷油漆“绿化”秃山
 芙蓉尾山采石场的负责人曾先生向记者表示,在裸露岩石上喷上油漆其实也是无奈做法。因为裸露山体正对着广深高速公路一面,影响景观。[详细]
·违章采石场 用绿色油漆“复绿”荒山(图)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