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衡水9位艺术家书画义卖 6.1万元善款暖人心

  本报衡水电(记者李海菊)昨日,由民盟衡水市委的田茂怀、杜凯等9位艺术家发起的“扶贫济困百家”书画义卖活动在习三内画博物馆举行,当日共得善款6.1万元。

  昨日上午,习三内画博物馆三楼展厅里热闹非凡,田茂怀、杜凯、刘汉中、郝震林、李猛、张捷、薛俊水、薛明君、李继龙等9位艺术家的46幅书画作品相映生辉。

5000元、3000元……衡水市南苑中等专业学校校长赵志才、中外合资衡水山枝保健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忠义等数十位企业家纷纷解囊,购买自己喜爱的书画作品。

  当日书画义卖共筹得善款6.1万元,当场捐赠给衡水市教育局18500元、衡水市残联7500元、衡水市工会22500元、衡水市民政局12500元,分别用于帮助33名特困学生、15名贫困残疾人、45名特困职工、25个特困户。

  书画义卖活动现场,特困学生吴亚南代表受资助者发言,吴亚南现在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学习,她父亲早逝、母亲改嫁,与71岁的奶奶相依为命。当她说到她就读的学校免了她高中三年全部的学费、好心人对她的帮助、自己取得了全年级前三名的好成绩时,百感交集、泣不成声,在场的中外合资衡水山枝保健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忠义也眼睛湿润了,他当场把自己口袋里所有的钱,有100元的、20元的、10元的,还有两张5元的,共1010元一起交到了吴亚南手中……

  据此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民盟衡水市委主委田茂怀对记者说,从1998年开始,民盟衡水市委共发起倡议了六七次扶贫济困义卖活动,共筹得现金13万多元,还向两个残疾学校捐赠书画作品近百件。此次活动,9位艺术家共捐出了61件书画作品,其中15件送给衡水的现役军人,46件参加了义卖。田茂怀特别告诉记者,今年82岁高龄的老书法家杜凯先生表示,他将再陆续捐献100件书法作品,义卖后所得款项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茂怀 | 杜凯 | 吴亚南 | 胡忠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