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情人节、春节撞“火”快递业务

  本报唐山电(冀东版记者代晴、齐雪芳)今年情人节和春节撞车,仅相差3天时间,“双节”除了给商家带来滚滚财源外,也让唐山的快递业务“火”了起来。近日,记者对唐山快递市场进行了调查。

  快递公司急招投递员

  唐山市圆通快递公司的经理于建如告诉记者,公司最近的业务量增长了30%—40%,目前公司的六七个投递员远远不能满足工作需要,他们至少还要急招10人。

“临近双节,订单特别多,我们每天都要在外面跑。”于建如说,公司的投递员大多是外地人,年前都要回家,为了完成接下的订单,她现在正准备招聘一批新的投递员。“可是,快过年了,投递员根本不好找,现在我只好找一些朋友帮忙。”记者在申通、宅急送等快递公司了解到,节前快递日趋火爆,但由于他们对市场早有估计,所以还没有出现人手紧张的现象。中铁快运的业务员告诉记者,虽然他们人手不紧张,但是节前这段时间他们手头上总有活,没有闲着的时候。

  唐山土产受客户青睐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情人节和春节撞车,但是节前的快递业务仍以春节的居多,专为情人节快递的业务不是很多。记者了解到,这一情况与情人节、春节挨得很近有关系,很多在外地工作的人选择回家和情侣一起过情人节和春节,所以一些情人节的礼物便不需要寄送了。“相比而言,情人节寄东西的人没有春节的多。情人节礼物也还是传统的鲜花、巧克力、服装等,而春节礼物则以唐山的特产为主,陶瓷、大虾最受青睐,很多客户选择将唐山的土产作为礼物寄给外地亲朋。”唐山申通一位姓雷的话务员说。据了解,许多市民不仅选择将唐山特产寄给国内的亲朋,还把它作为礼物寄到了远在国外的亲友手中。圆通快递公司经理于建如说,公司今年承揽了占总业务量6%左右的国外订单,客户邮寄的东西多为大枣、花椒一类的土产。

  “除夕当天才放假”

  虽然唐山市另外几家快递公司表示不缺人手,但他们也都表示年前不会太早放假,计划除夕当天才休息。北京宅急送唐山分公司的一位姓毕的快递员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准备初一才放假。“春节前,很多市民会选择用邮寄礼品的方式表达祝福,而情人节当天上午也会有很多人邮寄鲜花、巧克力,所以我们节前不会放假,以保障所有人的‘祝福’都能及时被送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建如 | 圆通 | 申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