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新闻人物

哈佛大学女校长管理能力遭质疑


  哈佛大学女校长管理能力遭质疑

  “我是个反叛的人,不但为了反对越战而在市中心游行,而且不断与母亲辩论,不愿接受她‘这是个男人的世界,亲爱的,你越早知道这一点就越过得好’的观念。

”她写道

  此时上任的福斯特还面临许多具体管理事务的挑战:改革本科生课程表,重新制定教学重点,以及在波士顿建造新校园以支持干细胞研究在内的研究项目

  2月11日,有371年建校历史的美国哈佛大学迎来了该校历史上首位女校长。拥有7名成员的哈佛理事会11日选举该校历史学家德鲁·吉尔平·福斯特(Drew Gilpin Faust)为哈佛第28任校长。

  哈佛大学前校长劳伦斯·萨默斯因宣称“女性在数学和自然科学领域先天逊于男性”而被迫在去年2月辞职,福斯特的上任结束了哈佛长达一年的“群龙无首”的日子。

  校长遴选委员会主席詹姆斯·霍顿(JamesR.Houghton)认为这对哈佛大学来说是个伟大的日子,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

  由于萨默斯正是因为性别歧视的言论而下台的,因此女性校长福斯特的当选尤其引人注目。她在当日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希望我的任命能成为一个机会均等的象征,这是上一代人还难以想象的事情。”然后她补充说,“我不是哈佛女校长,我是哈佛校长。”

  巧合的是,福斯特的当选使美国八所“常青藤学院”男女校长比例各占一半。

  数个“第一”

  福斯特不但是哈佛首位女校长,而且还是查尔斯·昌西(Charles Chauncy)以来第一位没有在哈佛大学取得学位的校长。昌西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而福斯特则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在进入哈佛之前,福斯特曾在布林莫尔学院(Bryn Mawr College)和宾夕法尼亚大学任历史学教授。

  福斯特自2001年起任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高等研究院的院长,该研究院的前身是1999年并入哈佛大学的女子学院。拉德克利夫高等研究院也是哈佛目前最小的学院,学院资助的大部分研究也主要集中在女性、性别和社会问题方面。

  对哈佛来说,福斯特不仅仅是第一位女校长,而且也是第一位坦白表明自己是男女平等理想的校长。福斯特是土生土长的弗吉尼亚州人。她出生在美国南部弗吉尼亚州的雪伦多亚河谷,家庭条件优越。

  在论文集《南方历史的塑造者:自传式的反思》中福斯特写道,9岁时她与家中黑人保姆和司机的交谈促使她给艾森豪威尔总统写信,要求废止种族歧视。之后她又开始质疑美国南部僵化的习俗,为什么女孩就应该穿得很差,白人的孩子就能对黑人成人直呼其名?

  “我是个反叛的人,不但为了反对越战而在市中心游行,而且不断与母亲辩论,不愿接受她‘这是个男人的世界,亲爱的,你越早知道这一点就越过得好’的观念。”她写道。

  福斯特写过五本著作。福斯特是美国南方历史和美国内战历史的专家,著有反映美国内战时期南方女性生活以及当时南方阵营知识分子和意识形态的书籍。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成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斯特 | 莫尔 | 布莱德 | 方式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