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杭州日报

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也能赚钱(图)

  温室气体排放权交易,也称“碳交易”。由于发达国家减排二氧化碳成本很高,《京都议定书》建立了清洁发展机制(CDM),发达国家或者企业帮助发展中国家每分解一吨标准二氧化碳的温室气体,就可以获得一吨标准二氧化碳温室气体的排放权。发达国家因此降低了减排成本,而发展中国家获得了资金和技术,最终共同实现温室气体的减排。

  减排二氧化碳5年获5000万美元

  广东最大一单“碳交易”签约

  日前,英国ICECAP公司与广州市惠景环保技术公司签订合同,将在未来5年购买广州兴丰垃圾填埋场利用甲烷发电而减少的500万吨二氧化碳(CO2)排放权。
这是广东省内最大的一单温室气体排放权交易,价值高达5000万美元左右。

  近日,日本钢铁、电力业界也确定了向中国大量购买排放权的方针,预计将年均购买约1200万吨温室气体排放权。

  与联合国合作启动“碳基金”

  12省区试点“碳交易”

  温暖的冬日迫使世人再次聚焦全球气候变暖问题,而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碳交易”在中国也逐渐升温。据《国际金融报》报道,联合国在华常驻协调员马和励日前透露,中国和联合国正致力于在北京成立发展中国家首个碳交易所,此举可能使北京成为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权交易的一个重要中心。马和励表示:“我希望今年就能启动,越快越好。”

  据报道,总投资为170万美元的“促进中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碳基金项目”日前启动,将在新疆、青海和内蒙古等12个省区进行试点。这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政府共同建立的示范项目。

  参与试点的12个省区将建立清洁发展机制技术服务中心,作为国际投资机构与地方合作伙伴之间的桥梁,帮助西部欠发达地区迈出“绿色投资”的第一步。项目旨在为中国扩大碳市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提供能力建设和政策建议。

  据报道,截至今年1月底,全球已经获得注册的CDM项目约为500个。中国政府批准达到了300个,其中37个已经获得了注册,可以向国际碳市场正式销售。

  专家指出,目前在发达国家之间已经形成了完善的排放权交易制度,去年全球排放贸易额达到了280亿美元,但由于内部交易成本偏高,发达国家越来越重视用CDM机制向发展中国家购买排放权。

  联合国气候变化秘书处预计,到2012年,中国将占联合国发放的全部“碳排放信用”的41%。现在络绎不绝的国际买家的到来,让中国企业家看到,通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也可以赚钱。据人民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