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宝安大道全线建成通车

  总投资近23亿元、全长32.8公里,穿越5个街道,连接深圳机场

  宝安大道全线建成通车

  李鸿忠、许宗衡等为通车剪彩

  本报讯昨天上午,随着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许宗衡剪断彩带,我市重大建设项目—宝安大道全线建成通车。

作为深圳“七横十三纵”干线性主干道之一,这条计划总投资近23亿元、全长32.8公里的西部城市干线的全线贯通,将极大地改善沿线交通状况,提升沿线地区的城市化水平。市领导戴北方、刘应力、吕锐锋、邱玫、张思平、姜忠出席通车典礼。

  绿化面积近百万平方米

  2003年12月开工建设的宝安大道,南起新城联检站,北接松岗塘下涌立交桥,与107国道相连,依次穿越新安、西乡、福永、沙井、松岗5个街道和深圳机场,主车道为双向8车道,两侧设有辅道,是宝安区单项投资规模最大的政府投资项目。据悉,宝安大道的绿化标准是按照深南大道和滨海大道的标准进行规划设计的,中央绿化带宽2~16米,道路绿化总面积约99万平方米。记者从宝城创业路驶入宝安大道,驱车一路北行,沿途看到多条绿化带分列道路两旁,中间的绿化带色彩丰富、各有主题,大量种植的是热带棕榈科植物,组成树丛花海,亮丽大气。记者获悉,按照这条道路穿过的5个街道,依次布设了“书香曲韵”(新安)、“翱翔腾飞”(西乡)、“凤凰福盈”(福永)、“蚝乡田园”(沙井)、“乘风破浪”(松岗)等重要人文景观节点,沿线建有跨河桥梁6座、隧道1座、人行天桥29座。

  深圳西出入口交通堵塞将缓解

  从深圳西部的路网结构图上可以看出,由东向西依次分布有广深高速公路、107国道、宝安大道共3条交通要道,它们组成了深圳西出往东莞、广州的路网骨架。在宝安大道开通之前,深圳西出的机动车辆,在经由深南大道、北环大道、港湾大道等几条主干道汇集到南头检查站和广深高速南头入口后,20多个车道的车流全部被“收缩”进了广深高速和107国道。宝安大道的建成通车,将极大改善沿线交通状况,缓解两条主干道宝安段的交通压力。记者看到,在进入宝安大道的每一个出口处,都设置了醒目的大货车禁行标志牌。宝安大道开通后,3条要道的职责划分将十分明显:广深高速公路的主要功能是解决长距离过境的交通问题,107国道的主要功能则是以货运交通为主,而宝安大道将会成为市民出入新安、西乡、福永、沙井、松岗和机场的首选。

  特区内外一体化进程加快

  副市长张思平在通车典礼上致辞时表示,宝安大道的建成,将提升沿线地区的城市化水平,推动宝安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特区内外一体化进程。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按照深圳市和宝安区两级政府部门的科学规划,宝安大道两侧一定范围内不再批准新建工业项目,控制的土地以及新开发的土地全部规划为居住、商业、行政办公、文化娱乐以及物流项目用地。这样一来,宝安大道的开通将会打破沿线5个街道旧有的工业布局及城市布局,促进沿线土地利用发展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在沿线形成众多的商业圈和商业中心,促进沿线规划的住宅、商业等用地的开发建设,进而推动宝安区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张思平还透露,目前107国道三期改造、梅龙大道、宝石路一期扩建等工程正在加紧建设,地铁一号线延长线、地铁四号线工程正在全力推进,广深港客运专线、沿江高速等重点交通工程也在积极规划建设,宝安的交通状况和城市面貌将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

  通车典礼结束后,李鸿忠、许宗衡等市领导还一起乘车视察了宝安大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 李鸿忠 | 张思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