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诺基亚:三季度前3G不会发牌

  在3G发牌时间尚未明朗之际,中国国产3G标准———TD-SCDMA的一举一动都牵扯着无数人的神经。

  昨日,诺基亚中国区总裁何庆源在北京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TD下一步仍将继续扩大测试范围,预计新的TD试验网将在两个季度内完成建设;在测试结果出炉之前,估计中国政府并不会进行3G的发牌。

  但对于近日“中移动180亿大单采购TD设备”的传闻,何庆源称未曾听说此事。国内另外两家主要TD设备商也对记者证实,中移动对TD设备的招标尚未开始,也谈不上百亿元的采购额,“一切都还有待政府首先放出‘指令枪’。”他们说。

  TD测试网三季度前建成

  继去年11月TD在青岛、厦门、保定、北京四地小规模放号之后,大约从今年3月开始,TD将在国内10大城市进行下一轮测试。在这轮测试中,中移动至少将承担8个城市的TD网络建设项目,而中电信、中网通则继续负责青岛、保定两个城市的TD测试。

  诺基亚中国区总裁何庆源对记者表示,新建TD试验网预计可在两个季度内完成,但具体时间表仍将视TD网络规模的大小而定,在此之前,政府不会发放3G牌照。而诺基亚大中国区客户及市场运营副总裁赵科林进一步称,TD试验网要到今年三季度前才能正式建成。

  “现在看来,鼎桥、大唐等TD设备商都是第一次生产数量如此众多的TD基站。如果能尽快把TD测试网络建好,3G牌照就发得快,否则拖一拖,就可能等到今年下半年才能发放。”何庆源称。

  不过他表示,已注意到最近北京、广东等地单向收费政策的出台,而这将使固网运营商受到最大冲击,“我认为政府也会考虑到让固网运营商尽快发展移动业务(指3G发牌),以平衡市场格局。”

  今年暂不推TD手机

  虽然3G发牌时间仍似“雾里看花”,但国内外多家设备商、手机厂商早已蓄势待发,以便3G发令枪一响,就迅速占领市场。

  何庆源称,在TD下一轮测试中,一旦中移动进行TD设备招标,相信其在华合作伙伴中国普天与西门子在华合资公司鼎桥通信均会积极参与。而诺-西正式投入运营后,也将通过积极整合,为进军TD找出共赢的方案。诺-西是诺基亚与西门子去年6月合并网络通信部门后宣布成立的新公司,并预计于今年一季度正式投入运营。不过,照目前情况看来,至少在今年内,诺基亚并没有生产、提供TD终端的打算。

  “在TD方面,我们会有这样的产品出来;但今年中国市场对3G相关设备的需求量不会很大,大家可能要到明年才会看到这样的产品问世。”昨日,诺基亚大中国区客户及市场运营高级副总裁赵科林对记者表示。

  不过他强调,目前诺基亚已可随时推出欧洲3G标准、基于WCDMA制式的手机终端,只要拿到政府相关执照及型号认证,就可迅速进入这一市场。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