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走鬼跳蚤市场”悄然现身荔湾(图)

  2月7日,在康王路和中山路之间的一个闲置地块被用来做跳蚤市场,众多小商贩在棚下做起了买卖 。王维宣 摄

  本报讯(记者杨进)放“走鬼”一马,设立跳蚤市场,对“走鬼”实行集中管理,这曾是不少市民要求“人性化”对待“走鬼”的一个设想。

  记者近日采访中发现,荔湾区已经悄悄出现了这种将闲置地块改成的“走鬼跳蚤市场”,只要支付一定的租金,“走鬼”就可以进入市场内经营。这种新鲜尝试事实上到底运营如何?各方反应又如何?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闲置地变身露天市场

  记者所见到的“走鬼跳蚤市场”位于中山八路富力广场对面的一块闲置3年多的地块上,一半已经转租给一家驾校用作培训场地,另外一半一直闲置,四周被围墙围住,里面杂草丛生。从上周开始,这里发生了改变,高墙被打开三个缺口,草也被清理走了,重新收拾后变成了一个大露天市场。

  在上星期天,记者注意到这里已经搭棚,设立了很多档口,主要是卖衣服、布料和陶瓷,非常热闹。记者通过招租电话了解到了该跳蚤市场的基本情况,对方告诉记者,这里可以卖桔子、衣服、皮带、碟子什么的。

  然而,仅仅过了四天,记者昨日再次来采访,发现偌大一个空地,只剩下十来个挤在一块卖陶瓷的档口,原来摆卖衣服的档口已不知去向,记者采访了其他几位摆陶瓷的摊主,都说生意冷淡,“原来在这里卖衣服的一些档口,生意也不好走了,我们这些东西搬不动,没办法。”

  在荔湾区出现的另外一个“走鬼跳蚤市场”位于康王路与中山七路交界处,同样也是一块闲置地。但是记者发现,跳蚤市场引出了不少问题,各方反应并不如意。

  问题一:摊主说生意不好做

  大部分“走鬼”说,这些档口先收费才有地方摆卖,很多“走鬼”还没有这个实力,有些摊主表示,围墙之下的露天市场,生意并不好做,有时候一天赚下来的钱还不够付租金,平时摆在路边,虽然要提防城管,但生意还不错。而这里不好做,再走两步到另外一个地方去卖,方便很多。

  问题二:附近居民说噪音扰民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不少市场内有些摊位还搭起了一个大舞台,音响的声音震耳欲聋。家住康王路的陈伯告诉记者,每天这里声音非常大,他和老伴把家里窗户关严实了都不行,他强烈要求把这些舞台给拆掉,“我宁可天天看到一块闲置地。”

  问题三:附近超市多竞争激烈

  目前出现的跳蚤市场都是在荔湾区比较繁华的一带,附近超市、市场自然也非常多,在中山八路,就有万佳超市、富力儿童服装市场,在中山七路与康王路交界处,就有家乐福超市、新光百货。

  回应:只是一种尝试

  记者采访了两个跳蚤市场属地管理的街道和城管部门,他们的态度却是非常乐观。龙津街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在综合考虑了各方面因素后,决定在康王路试点,希望通过一个月时间的试点,看看效果如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