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年初一举行焰火晚会 烟花将展现羊城八景(图)

  本报讯 (记者严利、耿旭静实习生谢芸婷通讯员漾丽媛、欧阳永晟、周方、陈伟秋)今年正月初一晚上,白鹅潭春节焰火晚会将有这一番新奇演绎。为了让在烟花中看到的羊城八景跟真景一样,有关方面除了动用电脑特技外,椰树、游鱼和蝴蝶等专司特殊造型的烟花,都将一一用上。

  广州市委、市政府决定,2007年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一)20:30~20:55,在珠江广州市区河段白鹅潭江面举行2007年广州春节焰火晚会。
届时,从2月18日19时始至22时止,35条途经该地区周边公交线路临时作相应调整;附近江面也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整个焰火晚会分成3个乐章,各个乐章不仅音乐各异,且市民看到的烟花特色也不同。

  “活力广州喜迎新春”是第一乐章——传承千年东方文化的焰火,绽放出人间最美的鲜花,当晚数万礼花将把珠江的夜空照亮。“火树银花”、“花团锦簇”表达乐新春的无尽欢乐与祝福,市民将看到花束、虎尾、纯色牡丹、红色效果大幕等20多个形状各异的喜庆烟花。

  云山叠翠、珠水夜韵、越秀新晖、故祠流芳、天河飘绢、黄花皓月、五环晨曦和莲峰观海,秀美的羊城八景,将在第二乐章“景绣花城魅力无限”中展现,这无疑是今年春节烟火晚会一个最大亮点。据说,要在烟花中描绘羊城八景,椰树烟花、游鱼烟花和蝴蝶烟花等特殊造型烟花将悉数上阵。

  第三乐章“和谐广州再创辉煌”寓意深远,豪情回首乐开怀、梦幻之花今夕开和共创辉煌等3个小节,十字分炮、大丽花、彩菊和超级银冠大幕等数十个烟花,在这一节中把春节焰火晚会推向高潮。

  水面交通也要管制

  又讯“广驳运500”等6艘驳船自2007年2月14日起至2月17日止在黄埔水道广州港洪圣沙长桥驳船码头进行烟花安装作业,装载烟花船日间悬挂“B”旗,夜间显示红色环照灯,届时装载现场设有警戒船警戒;装载烟花的船队于2月18日9时从洪圣沙码头航行至白鹅潭水域锚泊。航行期间派有清道船护航,过往船舶应听从现场指挥,以策安全。

  2月18日晚上8时至9时30分,下述范围水域实施交通管制:以下警戒线的内水域:南河道,外警戒线设在鹤洞大桥,内警戒线设在洲头咀附近水域;东河道,外警戒线设在解放桥,内警戒线设在人民桥附近水域;西河道,外警戒线设在新风码头对开附近水域,内警戒线设在珠江隧道上游水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