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歹徒屡劫女车主抢走近20万 给受害者拍裸照(图)

歹徒多次劫持女司机抢走近20万 给受害者拍裸照
疑犯落入法网。

  仨歹徒闹市专劫驾车女 警方破获特大系列抢劫案

  新闻提纯

  2006年11月14日至2007年1月27日,3名来自保定曲阳县的男子在省会居民区、医院和闹市街头,先后3次劫持驾驶中高档轿车单独出行的中青年女性,从3名受害人身上抢劫财物合计人民币近20万元,还对其中2名受害人拍下裸照,以此恐吓受害人不得报案———2月11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将3名疑犯全部擒获,这一特大系列抢劫案随之告破。

  案件:女车主街头频频被劫

  女车主家门口遭劫 时间:2006年11月14日17时30分

  省会孙某(化名)在居住的小区内买完菜后,刚返回车中就被3名男子拉开车门,将头蒙住摁倒在车厢内,在挣扎中她被歹徒刺伤。3人开车将她带到一间小屋内,抢走两部手机、现金以及首饰,又搜出她的银行卡,逼她说出密码,随后将卡上的200元现金取走。此后,又用手机拍下了她的裸照,威胁说如报案就将裸照公布。

  然后,她又被蒙上头带进轿车,不知走了多久,3人停车说她“自由”了,但要求她在原地默数100下才能睁眼,随后可到水上公园外某处取车……等她睁开眼睛后,发现自己身处省会北二环路附近,在水上公园找到自己的轿车时已凌晨3时了。事后她从警方得知,自己被抢时被带去的那间小屋竟位于保定市曲阳境内。

  机警女子躲过一劫 时间:2007年1月11日

  当时,省会市民李某(化名)从先天下广场驾车离开,突然发现旁边有一辆白色的“桑塔纳”轿车同时启动,紧紧跟在她后面。觉察到情况有异,她试图甩掉身后的“桑塔纳”,不料对方却一直紧紧跟着不放。情急之中,她马上打电话向朋友求助,驶至建华大街时,朋友终于赶到了她的身边。见到有人前来,“桑塔纳”终于掉头离去,事后受到惊吓的她马上就此事向警方报案。

  驶入医院后遭劫祸 时间:2007年1月15日14时许

  省会女车主齐某(化名)驾车驶入某医院时,车刚停稳,车门便被3名男子拉开,将她带至植物园附近一间民宅内,抢走手机、2000元现金和全部贵重首饰后,3人也给她拍下裸照并施以威胁,直至当天17时许,她才被带到北二环路附近,随后前往水上公园附近取回了自己的轿车。

  闹市中被抢15万元 时间:2007年1月27日近10时

  在车水马龙的省会范西路上,女车主耿某(化名)在某商店购物后返回车内时,突然遭到3名男子劫持。3人用同样手段将她带到建设北大街一处偏僻的小胡同里,抢走12000元现金及200多元港币,又从她包里找到3张银行卡,为了逼她说出密码,3人一度对她进行了殴打。将3张银行卡上的116000元现金被全部取走后,3人又令耿云给亲朋打电话,向银行卡内再汇入2万元。这样,3名歹徒仅人民币现金就抢得148000元。

  疑犯:闹市行抢“没忌讳”

  据参与此案侦破的长安公安分局青园街刑警队队长马延恒介绍,自1月27日成立专案组以来,经过十几天侦查,警方终于锁定了3名疑犯的身份和行踪。2月10日晚开始实施抓捕,当晚在石家庄火车北站附近的一家餐馆内,警方将正在若无其事地就餐的疑犯张明(化名)擒获,2月11日又将另外两名疑犯李楚(化名)和李致(化名)一举擒获。

  据了解,3名疑犯都是保定曲阳县农民,从去年11月开始,利用李楚购来的二手桑塔纳轿车,频频在省会街头跟踪单身驾车女性司机,伺机连人带车一起劫持,在无人处实施抢劫。据张明称,他们确实给两名受害人拍过裸照,“都是用手机拍的,只为了吓唬她们,随后就删除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发现,3次抢劫案第一案发地点全部发生在人口稠密的地点。2月12日,记者在青园街刑警中队见到了张明,他告诉记者,在这些人口稠密地带,驾车女司机往往容易放松警惕,因此往往有利于作案。

  民警:女士驾车应三"慎"

  针对此次破获的这起系列抢劫案,长安警方特别提醒各位女司机,在日常驾车时应当加强自身的防范意识,注意做到三“慎”;

  一是慎察四周。即在上下车前,先要特别注意周围是否有陌生的可疑人物,避免在自己上下车的时候,被他人乘机侵入车内。

  二是慎贴车膜。许多人有在车窗张贴太阳膜的习惯,但张贴的太阳膜最好可以保持一定的透视性。在此次发生的3起劫案中,女车主们张贴的太阳膜都在一定程度上“遮掩”了疑犯在车内的暴力举动。

  三是慎锁车辆。提醒各位女车主,在离开自己的车辆时,一定要注意谨慎锁闭全部车门,以免车门锁闭不严,致使犯罪分子提前潜入车内,待车辆启动时突然作案。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