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观看花滑比赛 热情适度(图)

  花样滑冰双人自由滑作为压轴比赛项目在第六届长春亚冬会上备受观众瞩目。一万八千多名热情的观众早早地便将长春五环体育馆挤得水泄不通,只为一睹两对双人滑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的风采。掌声、呐喊声、锣鼓声……现场的气氛几乎达到了沸腾的程度。在两对选手进行赛前热身试滑时,热情的观众甚至自发掀起了墨西哥人浪,令人仿佛有置身于足球场上的错觉。

  不知是否因为受到了现场热烈气氛的影响,率先登场的庞清/佟健和新秀李佳祺/徐健焜不约而同地在抛跳动作中出现了失误,这令在现场担任解说的世界冠军陈露也惊诧不已。
在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漫长等待后,“人气王”——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终于闪亮登场了。现场的气氛在一瞬间被迅速点燃,闪光灯此起彼伏,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在一曲《沉思》的伴奏下,申雪/赵宏博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开始了在长春亚冬会上的谢幕演出。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完成开场后的第一个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的联跳时,赵宏博在落地时同样出现了小小的失误。最终,申雪/赵宏博以126.06分的自由滑成绩夺冠。这个成绩不仅没能突破2004年底在北京总决赛时的最好成绩,甚至比他们不久前在俄罗斯总决赛上134.53分的成绩也低了不少。

  未能实现赛前突破206分的愿望,申雪和赵宏博多少显得有些失望。“我们对今天这个比赛非常重视,长春的观众也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但他们呐喊的时候我们稍稍有些紧张,在一些小动作上出现了失误,只能下次努力了。”申雪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到。“真是难得一见,简直和足球场的气氛差不多!”在评价现场观众的热情程度时,赵宏博幽默地说,“花样滑冰不像别的比赛,观众越热情越有力量。这个项目的特点就是要求运动员把自己的技术动作完成好,今天我在思考动作时,总能听到后面有人叫我们的名字,情绪多少还是受到了一些影响。”

  对于爱徒的失误,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也作出了这样的解释:“今天他们两个在赛场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主要原因我觉得有两个:一是我们没想到这次亚冬会把双人滑放在最后一项进行,关注率太高;二是没想到今天的观众这么热情。今天赛场上出现的场面真的太罕见,连申雪和赵宏博这样久经沙场的老将都没见过。闪光灯、还有一些观众的呐喊声,使得运动员受到了一些影响。观众有热情自然是好的,但这样给运动员的压力也会特别大。”

  花样滑冰是一项极具艺术性、观赏性的运动项目,观众在观看比赛时应热情适度,尽量营造出安静、和谐的赛场氛围,否则会对选手的比赛状态产生影响。其次,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一定不要使用闪光灯拍照。由于选手在冰面上滑行、跳跃、旋转的速度很快,稍有分心就会在做托举动作时造成摔倒受伤。在花样滑冰比赛中,选手的表现臻于完美,观众可以起立鼓掌欢呼,甚至吹起口哨,但中国人习惯在足球场上表达感情的喇叭、锣鼓之类的道具则不适宜出现在优雅的花滑赛场。

  本报记者孙弢RJ212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宏博 | 申雪 | 佟健 | 庞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