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07龙卷风”席卷南大桥海口警方抓获伪造、买卖假证人员21名

  本报海口2月12日讯(记者文刚特约记者黄培岳)今天下午3时许,海口警方开展“07龙卷风”专项行动,对南大桥周边制贩假证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专项整治,共抓获伪造、买卖假证人员21名。

  假证几乎以假乱真

  今天下午3时许,便衣民警统一行动,将南大桥下买卖假证人员一网打尽,缴获成品假身份证件100多张。

  记者在各路民警查获汇总的假牌假证中看到:造假的品种众多,假的大学毕业证书,全国各省普通高等院校的都有,还有各种已造好的假身份证、车票、土地证、房产证、驾驶证、结婚证、离婚证、警官证、行驶证、残疾人证、荣誉军人证等证件成品、半成品,每样假证几乎可以乱真。

  制售假证一条龙

  据警方分析,这些团伙内部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老板一般不出面,直接控制制证窝点。平日窝点里有四五人负责制证。一般的销售业务由“上线”和“下线”去承接,负责在路边小广告上留电话号码,与买假证者联系、买卖假证件、交接赃款等业务。团伙最底层的是路边张贴小广告或者招徕生意的马仔。在赃款分配上,该团伙也是按各小组的分工获取收入,制证组将制好的假证交给销售组,根据不同的证件以20至100元不等价格,从销售组收取制证费。销售组除交回制证费外,只要能叫上价,自己就多得。街头马仔一般按每天几块钱计工资。通过严密的犯罪分工、赃款分配,形成了制销“一条龙服务”的犯罪网络。

  高额利润诱惑犯罪

  据警方分析,制假贩假泛滥首先是受经济利益的诱惑。制假者大多是湖北监利市的农民,在家乡的收入较低,而制贩假证票据能获取高额利润。据调查,制作一本假驾驶证或身份证,一般收50元至200元,但是各种假证件的制作成本却没有超过5元。其次是制作工艺简单,制假比较容易。第三是制贩假证件者非常狡猾,组织严谨、分工细密。

  如何才能有效地整治办假证行为,有关部门建议:尽快完善相应法律法规,严格依法处理利用假证书、假文凭骗取提薪、升职机会的行为;要严厉打击假证制作的源头,让假证市场逐步萎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