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两岸春节包机明日起飞 台业者顺推大陆寻根之旅

  明天,2007年两岸春节包机将正式开飞。目前,进出上海的春节包机机票几近卖空。和去年中秋包机时一样,岛内旅游界又开始力推起“包机游”,其主要卖点为感受大陆民俗民风的“寻根之旅”。记者了解到,在多家台湾地区旅行社的“包机游江南”日程表上,上海豫园、城隍庙成为必游景点。

在他们看来,在新春佳节中,到这个“老上海地标”走一走,对很多台湾同胞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借光”包机来江南旅游

  2007年两岸春节包机由两岸各6家航空公司执飞,包机航点仍为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和台北、高雄。在大陆航点方面,上海的班次最多,有50个往返航班,北京和广州各有18班,厦门有10班。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执行沪台之间包机航班的大陆航空公司是东航和上航。其中东航将于2月14日至2月26日期间执行12个上海至台北往返包机航班,由A330-300系列宽体客机和A320系列客机执飞。具体时刻安排是春节前为2月14、15、16日,春节后为2月24、25、26日,每天均有2个往返航班。而上航则执飞8个往返台湾的包机航班,其中台北6个,高雄2个。

  东航和上航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这两家航空公司的春节包机机票已经基本售罄。和往年不同,今年春节前乘包机来沪、节后返台的航班上座率也达到八九成。这些旅客中,既有来上海与家人团聚在沪过年的,也有借“包机”之便来江南旅游的。

  老上海地标成热门景点

  这两天,记者登陆台湾地区许多旅行社的网站,发现针对春节包机的“大陆游线”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而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又是其中的热点地区。在行程安排方面,除了游览东方明珠、新天地和乘坐磁浮列车等节目外,城隍庙、多伦路等展现老上海风情的景点备受青睐。比如,台湾一旅行社推出的“新春江南美食十日豪华游”,从高雄出发搭乘春节包机抵沪后,第一天的行程中就有“上海城隍庙”。在景点介绍中,对城隍庙是这样介绍的,“独具上海特色的综合性商业中心,商场内的各地名小吃更是丰富多彩,游人到此可大饱口福。”

  无独有偶,在台湾另一家旅行社的“江南走透10日游”的行程介绍中,城隍庙被称为“老上海的地标”。10天行程的报价25900元台币(约合人民币6475元),小年夜从高雄启程,搭“中华航空”春节包机来上海,2月25日搭“华信航空”春节包机返台。该游线将游览上海、南京、扬州和杭州等地,其中城隍庙是重头的观光内容。

  业内人士认为,乘包机旅游减少了辗转通关的麻烦,节约途中花费的时间,自然会受到台湾同胞的热捧。至于豫园、城隍庙,普遍被认为是最有“上海味”的地方,旅游行程安排自然少不了。(记者陈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