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一次死亡逾10人 大队长辞职

  巴蜀(16c版)一次死亡逾10人 大队长辞职

  重庆市高速公路执法支队出台铁规杜绝重大交通事故

  春运期间,为了杜绝死亡10人以上的交通事故,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执法支队昨日出台铁规:凡发生死亡10人以上的交通事故,大队长或中队长应引咎辞职。

作为配套措施,全市高速公路已设立48个检查点,36台全新电子测速仪同时上路严查超速超载车辆,超速行为一旦查实,将按上限2000元处罚。

  重大车祸大队长辞职

  昨日,重庆市高速公路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称,春运期间,将采取一切措施杜绝死亡10人以上的交通事故,同时杜绝执法不力造成的严重交通堵塞,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凡发生死亡10人以上的交通事故,大队长(中队长)应引咎辞职;发生死亡5人以上的交通事故,大队长向支队出书面检查;因漏检漏查等原因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对负有责任的主办人员应视情况予以严肃处理,直至取消执法资格。

  夜间“飙车”小心被抓

  该市高速公路执法支队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全市高速公路查到的超速车就多达21966辆次,而去年同期仅有几千辆次,上涨幅度惊人。对此,春运期间,高速公路执法支队在全市高速公路设立了48个检查点,通过IC卡、电子警察测速仪,严肃查处超速的车辆,一旦发现均按上限2000元的处罚。该负责人称,春运期间,他们花100多万元购买了16台电子测速仪。该仪器配备了红外线,可以在夜间测速。这些电子测速仪将被设置在重点路段,对重点时段超速车辆进行查处。

  带“病”车禁入高速路

  为了杜绝重特大车祸,高速公路执法支队下属的各个大队(中队)都将在各辖区重要入口进行检查,对七座以上客车实行逐车检查登记;对货车装载、车辆后部防护装置的安装情况、灯光装置要加强检查。对有隐患的车辆,应要求立即整改,整改后仍不符合安全行驶要求的,禁止驶入高速公路。

  据介绍,2月16日至2月25日,在桑家坡、松坎、邱家河、万州、涪陵、钱塘等省际高速公路或进入该市高速公路主要通道入口以及路网内的各主要入口应设立安全提示岗,主要针对自驾车不系安全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常见违法行为进行安全提示。

  疲劳驾驶可代驾

  据了解,该市高速公路执法部门还在省际高速公路或进入重庆的高速公路主要通道入口设立了30多个春运服务点,准备了热水、方便食品和普通感冒药品,对因特殊原因耽误行程的旅客,提供必要帮助,还提供简单修车工具、小器材,如爆胎可以向就近服务点求助。同时,在内环高速的重要立交节点设置指路岗,为过往车辆提供指路服务,确保行车安全。在出口处发现驾驶员没有系安全带,将会罚款。如果驾驶员感觉疲劳等,高速公路执法部门还提供代驾。

  记者郑军实习记者陈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