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海律师质疑法院判决 坦言案情复杂称定会上诉

  原定在12日下午3时30分进行的宣判临时被改在了5时,而地点也从佛山市中法第一审判庭转移到了佛山市看守所的一间狭小的审讯室。张海被匆匆宣判服刑15年,长达79页的判决书也没有全部宣读完成,张海对此判决也表示不服,当庭决定上诉。

  此次判决是针对张海职务侵占和挪用公款的一审判决。其中职务侵占罪判罚10年,挪用公款罪判罚7年,二罪合一之后,张海获罪总计15年。对于此判决,张海本人以及律师都表示不服,坚决上诉。张海的律师团成员表示,他们目前正在研究判决书,并准备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而判决书当中对于张海罪行的认定,很多都存在问题,这也是他们进一步攻坚的突破口。

  宣判换地点为了躲避记者

  审判原计划是在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第一审判庭进行的,时间也是12日的下午3时30分,可是在开庭之前,法庭外已经聚集了大批的记者。所以当地有关部门临时变更了审判地点,将法庭转移到了佛山市看守所。这里正是关押张海的地方,而在看守所里没有一个足够大的法庭,也没有相应的会议室可以提供,所以临时法庭就设在了一个狭小的审讯室内。由于张海案牵涉的人较多,所以参加庭审宣判的人大多都是站着听完了宣判。参加宣判的除了佛山市中法的法官等相关人等之外,还有张海本人及他的两个辩护律师,来自健力宝集团的两个律师,公诉人等等。而尾随而来的各路媒体记者都被挡在了门外。

  张海的判决书长达79页

  宣判并没有进行太长时间。据参加宣判的人士透露,由于针对张海的判决书长达79页,所以法官并没有将全部内容宣读,而是从中挑了主要的部分进行宣读。在宣判之后,法庭也宣告闭庭。张海本人和辩护律师都表示要上诉。由于此次判决是一审判决,张海还有足够的时间来准备上诉事宜。据透露,在张海的律师拿到了判决书之后,也开始对其内容进行缜密的研究。由于判决书内容涉猎的内容很繁杂,他们也开始连夜进行研究,直到记者发稿时为止,他们依然在研究判决书的内容。对于上诉问题,张海的律师表示还是有很多突破口可以利用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发现了几个比较显著的问题。

  辩护律师提出三点疑问

  在粗略地研究了判决书的内容之后,张海的辩护律师很快发现了一些明显的问题。他们认为,同过判决书的部分内容来看,在一些问题的认定上,存在非常大的问题。

  首先,他们认为判决书认定正天科技公司是一个虚假的公司,但是该公司依然是健力宝集团的股东,只不过是正天科技的股东发生了变化。如果该公司是虚假的,那为什么他目前依然是健力宝的股东。

  其次,在职务侵占的认定当中,判决认定是张海的个人行为,但作为虚假的正天科技公司,其实是应该负责的,也就是说,整个侵占的过程是公司行为,不是个人行为,但为什么只有张海来受到处罚。张海仅仅是正天科技公司的一个股东,还有叶红汉和祝维沙两位股东存在。法院只认定由正天科技的部分股东来承担责任,最后落到了张海头上,这非常不公平。

  再次,正天科技公司后来转卖,价格为两个多亿,公司的两位股东叶红汉和祝维沙各得到了一个多亿,但张海却一分钱也没有得到。为什么承担罪责的只有张海,而到了分享利益的时候却是另外两个股东。

  律师坦言案情还是很复杂

  由于忙于研究判决书并制定相应的对策,张海的律师团表示现在还无法再深入地探讨下一步将从哪里进一步入手,但是他们坦言,现在这个案子的案情还是非常复杂的,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解决,现在也很难说清楚到底会向什么样的方向发展,不过他们认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很多认定都是存在问题的,需要他们进一步的研究和分析之后才能得出结论。可以肯定的说,张海案还是有很多空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海 | 祝维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