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环保总局:去年全国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仍未完成

  环保总局:去年全国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仍未完成

  今年仍完不成的将被“区域限批”

  法制网北京2月12日讯记者郄建荣继国家“十五”计划确定的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没有完成后,今天,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再次披露说,去年的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仍然没有完成。

周生贤表示,为了完成减排任务,国家环保总局会“千方百计”。他表示,从2008年起,对没有完成2007年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实行“区域限批”政策,暂停该省(自治区、直辖市)所有新建项目的环评审批。

  周生贤说,2006年全国二氧化硫排放量2594.4万吨,比2005年增长1.8%;化学需氧量排放量1431.3万吨,比2005年增长1.2%。污染物排放总量不降反升,没有完成污染减排任务。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全国主要污染物减排2%,作为2007年经济工作的一个重要目标。如何确保完成这一目标,周生贤披露了国家环保总局将要采取的措施。他说,除了“区域限批”的杀手锏外,国家环保总局将尽快出台《“十一五”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考核办法》,对因工作不力没有按期完成任务的将予以处罚,同时还将配合有关部门建立问责制度,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他强调,国家将坚持每半年公布一次全国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主要污染物的排放情况,接受社会监督。未经国家核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不得自行公布减排数据。

  周生贤说,国家环保总局还将从立法环节上做工作,推动出台有利于污染减排的法规和政策。其中包括《水污染防治法(修正案)》、《大气污染防治法(修正案)》的修订;尽快推动《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环境保护法》的修改论证等等。

  他还透露说,国家环保总局还将配合有关部门抓紧完善高耗能、高污染行业差别电价和水价政策,提高重点行业的排放标准,健全排污收费制度,提高火电厂排污收费标准和城市污水处理收费标准,以进一步加大经济杠杆对污染减排的激励作用。(责任编辑:王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生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