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GPS+摄像头 大兴新城公交车装上“黑匣子”(图)

  昨天,50辆崭新的空调公交车驶上了大兴新城的四条运营线路。这些公交车上安装了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公交“黑匣子”和红外线摄像头监控,在大兴区交通局的指挥大厅里就可以全时监控公交车的运营和安全状况。

  记者在一辆新城1路公交车上看到,在车辆前挡风玻璃顶部装有两个摄像头,分别对准驾驶位置和乘员空间。这两个摄像头具有红外功能,而且通过无线连接到大兴区交通局指挥大厅,即便是夜里不开车内灯,指挥大厅的屏幕上也可以随时看到车内情况和司机的驾驶状态。


  在司机旁边汽车发动机盖顶部有一个CD机大小的白色仪器,它集成了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和行车记录仪于一体,技术人员介绍说,通过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可以随时掌握车辆行驶的位置。行车记录仪是公交车的“黑匣子”,它能记录公交车运行的全过程,并能将超速等违章行为全部记录在案,一旦发生事故,就能通过数据查找事故原因。

  此次新投入大兴新城线路运营的50辆公交车均是新型环保空调车,四条线路总长64.7公里,各线路单程运营时间均在1小时左右,发车间隔早晚高峰期5分钟一班,其余时间不低于10分钟一班,全程统一票价1.5元。据初步估算,新线路单车运力将由过去的日均300余人次上升到800余人次,四条线路总体运力将是过去的3倍。RJ025图为附近居民纷纷前来一睹新公交车的风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