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海口板桥路海鲜市场有摊贩用塑料袋装水来短秤短斤缺两有新招 一斤海虾两分水

  本报新闻热线66810222海口2月12日讯(记者 李灏 实习生邹琳摄影报道)海口板桥路自助海鲜店林立,生意火爆,该路海鲜市场也因此异常红火。而日前有消费者反映,该市场内有部分摊点,采取塑料袋装水的作弊手段,缺斤短两。

严重时,购买一斤海虾,里面充装的水竟多达近3两。按海虾目前53元/斤的市场价,每买一斤虾消费者就多花15元左右的冤枉钱!

  读者投诉

  塑料袋装水短斤缺两

  日前,市民龙先生向本报投诉,他经常和朋友到海口板桥路的海鲜市场购买鲜活海鲜,然后让附近的饭店加工。每次,海鲜摊贩都会给他买的虾、螃蟹、海贝等海鲜套上两个塑料袋,说是这样结实。有一次,龙先生购买一斤海虾,出市场后无意中发现不断有水滴下,仔细一看,原来装虾的黑色塑料袋被虾刺刺破,水从刺破处流出来。

  这让他很纳闷:刚才买虾时明明是干干净净不带水的,哪来的水呢?在打开塑料袋后终于发现了秘密,原来,外边套的塑料袋里竟然有不少水。他拿到市场内的公平秤上称量,结果发现塑料袋里的水竟然重达2两多。按海虾53元/斤的市场价,他买一斤海虾,就要多花15元左右的冤枉钱。

  后来,龙先生去该市场购买海鲜时,发现这种现象很普遍,就想到向媒体投诉,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记者暗访

  藏水塑料袋放在隐蔽处

  10日下午,正值海鲜消费高峰期,记者在海口板桥路的海鲜市场看到,不少卖虾摊位的大盆前,都放着一些皱巴巴的黑色大塑料袋。记者假装要买虾,用手拨弄这些塑料袋,发现里面的确有水。对于记者的举动,摊主显得很紧张,赶紧将这些塑料袋往里塞。

  在旁边的一个卖虾的摊位上,一对夫妇在买虾。女摊主先用干净的塑料袋装虾,然后用脚边一个皱巴巴的塑料袋套上去。对此,女顾客马上要求小贩去掉外边的塑料袋,小贩只好去掉外边的塑料袋,又到盆里抓把虾给顾客补上去。记者将扔掉的塑料袋拿起来观察,发现袋里有积水。

  记者随后采访了该女士,她向记者介绍说,她有时候前来买海鲜,稍不小心就被小贩短斤缺两,后来发现是塑料袋充水作弊。她说,如果是粗心的男顾客来买海鲜,更容易被小贩骗。

  自揭内幕

  小贩称市场曾有人作弊

  针对刚刚目击到的情况,记者问女摊主,为什么要在外边的塑料袋里装水欺诈消费者时,女摊主矢口否认。随后,她主动承认,以前市场内有好多摊位都这样干过,刚捞出来的海鲜,先用新的干净塑料袋盛装,然后乘顾客不注意,从摊位下取出事先放了水的旧塑料袋,以套上更结实的为由,套在新塑料袋上面,然后再进行称重。表面看上去足秤,其实缺斤短两。

  据向记者投诉的龙先生讲,因为市场里面有公平秤,所以一些想短斤缺两的小贩都不会直接给顾客少秤,而是设法在虾里多增加水份。这样一来,即使是顾客拿到公平秤上去称重,也不会发现问题。

  消费提醒

  买海鲜要多留个心眼

  记者随后将暗访到的情况,向当地辖区的海口工商局白沙工商所作了反馈。该所表示曾接到过消费者类似的投诉,但一直难于抓到现场。该所负责人表示,将马上派人到该市场检查,发现问题将立即查处,并要求该市场整顿,以后要加强管理,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在市场购买海鲜时,应注意以下几点,防止被不法商贩短秤:首先,购买海鲜时要注意观察,如果摊贩用的不是新塑料袋,就要打开看看,发现有水后,可要求重秤。此外,海鲜装好后,可在塑料袋底部戳个洞,如果里面有水,就会自动流出来。

  最后,要将买来的海鲜放到市场公平秤上称量,发现有缺斤短两现象,马上拨打12315投诉维权。

  (报料人:龙先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