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H股陆续晋升 国企指数逆势逞强(图)

张大伟 制图

  正如市场所料,中国人寿与工商银行将于下月12日起成为恒指成份股,市场资金在这个短期利好因素兑现获利后,又将目标瞄准了下一波晋升恒指成份股的H股,并提振了国企指数的表现。市场预期,随着更多H股不断加入恒生指数,H股对香港市场的影响也将逐渐增加。

  “准蓝筹”股受市场热捧

  受到港股大市投资气氛低迷的影响,国企指数昨日低开,早盘一度跌逾80点,不过下午受到内地股市强劲上扬的提振而逐渐回稳,尾盘反复上扬,收市报9933点,全日升18点,成交额达83.08亿港元。


  不过,恒生指数在美国股市等外围因素的拖累下走软,低开144点后表现反复,全日跌84点,收报20593点,大市成交463亿港元。红筹指数昨日也跌23点至3499点,成交63.48亿港元。

  继中国人寿与工商银行成为恒指成份股后,恒指服务公司表示,恒生指数日后将会纳入更多符合条件的H股,令成份股数量由12只至最多50只。而市场一致预期,即将发行A股的中国平安以及交通银行有望成为下一轮跻身恒指成份股的H股。工商东亚昨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恒生指数纳入国寿及工行后,其他12只新成员将主要由H股填补,预期交通银行及中国平安最早于6月份加入恒指,其他大型H股如中石油及中国神华也将在A股上市后加入。

  而昨日支撑国企指数上扬的主要动力正是来自于这些“准蓝筹”股。中资金融股方面,中国平安A股发行在即,H股表现不俗,吸引资金流入,昨日升2.62%,收报39.2港元,该股是昨日为国企指数贡献最大的一只成份股,贡献指数11点的涨幅。

  交通银行和建设银行昨日分别升0.45%及0.41%,均支撑指数的升势,共贡献国企指数近10点的升幅。不过,正式晋升恒指成份股行列的国寿和工行昨日则表现平平,国寿无起跌,工行则微升0.21%,而且加入国指成份股的招行昨日也跌0.81%。由于市场预期煤炭股中国神华在发行A股后也将“染蓝”,昨日升1.25%,并贡献指数涨近7点。

  拖累香港大市的则主要是两大蓝筹股中移动和汇丰控股。由于市场忧虑沃达丰将配售中移动持有的3.3%的股份,引发该股的抛售压力,中移动昨日跌1.57%,拖累恒生指数近74点的跌幅。汇丰控股跌0.21%,拖累恒生指数跌10点。

  H股将提振港股大市表现

  国寿与工行晋升恒指成份股之后,汇丰控股及中移动在恒生指数中的权重则将逐渐减少。分析指出,H股加入恒指,不仅将增强该指数的代表性,而且将逐渐提振港股大市的表现。

  恒指服务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关永盛近日表示,增加恒指成份股数目,乃为纳入更多市值大而成交又高的股份,令恒指成为更具代表性的市场指标,在新安排下,不会再硬性规定蓝筹中H股和非H股的数目。

  工商东亚昨日表示,加入恒指后,国寿及工行在恒指中的权重将分别为3.48%及3.04%,这意味着目前的恒指成份股的比重将会被削减6.25%。目前,恒指成份股占香港整体市值63%,不过当加入国寿及工行后,恒指所代表的市值将增至67%,倘加入交行及平保,以及进一步加入中石油,市值将增加至70%以上,符合恒指服务公司要求,恒指成份股最少占主板市值70%以上的目标。

  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表示,随着内地经济的强劲增长,H股未来将跑赢香港本地股,而随着H股在恒指中权重的增加,H股将会提振港股大市的表现。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预计,中国平安、中石油及中电信有望成为未来的蓝筹新贵,因此H股对港股大市的影响也将逐渐增加。不过近期市场忧虑内地近期将再度出台宏观调控政策,H股将加大香港股市的波动幅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