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韩国收容所起火中国人8死17伤 不排除有人蓄意纵火

  新华社首尔2月12日电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12日约见韩国代外长赵重杓,就丽水外国人收容所发生火灾造成多名中国人死伤事件进行交涉,要求韩国政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做好善后事宜。

  宁赋魁表示,中国政府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和关切。

他要求韩方全力救治伤员,做好善后事宜,本着公正、公道的原则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及时向中方通报情况,并采取必要和有效的措施防止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赵重杓对事故发生表示遗憾,强调韩国政府高度重视这一事件,韩国有关部门正在加紧调查事故原因。

  位于韩国南部城市丽水的法务部出入境管理事务所外国人收容所11日凌晨发生严重火灾,造成27人死伤,其中被收容的中国公民8人死亡,17人受伤。这是韩国发生火灾造成外国人死亡人数最多的一起事故。

  据中国驻韩使馆领事部工作人员透露:“遇难的中国公民主要来自吉林、山东、辽宁、黑龙江、江苏、福建等地,我们正在做最后的核实工作。“

  多名中国人伤势严重

  发生火灾的韩国收容所是一座4层建筑,建于2005年,主要关押非法偷渡和非法滞留的外国人。该收容所最多能容纳254人,当时收容有55名外国人,其中中国公民42人。

  一名值班人员称,当时他发现3层一个房间冒出浓烟,便提着便携式灭火器冲上去救火,但是3层铁门紧锁,他又去找钥匙,这时火势迅速蔓延,等他再回到3层时,地板革燃烧发出强烈的毒气和浓烟已使人无法入内。后来,在场的9名韩国工作人员和保安想从室外救人,但是由于铁窗紧闭,他们无法进入。

  十几分钟后,当地消防部门出动了27辆消防车和120名消防人员前来灭火,但由于每个房间都被锁住,灭火救人很困难,大火在1个小时后才被扑灭,8名中国公民死亡,17名中国公民受伤。警方说,大部分伤亡是由地板革燃烧产生的乙烷毒气造成的,一些伤员伤势严重。一名到达现场的官员则称,当火灾刚发生时,无论是报警系统还是喷淋系统都没有运转,加上语言障碍,火灾现场一片混乱。

  不排除有人蓄意纵火

  据中国驻韩大使馆工作人员称,韩国警方目前还在调查火灾原因。收容所官员称,收容所3层的一台电视机短路造成的火花是引起这场火灾的元凶。也有传言说,收容所工作人员在检查闭路电视录像后发现,有人用卫生纸之类的东西遮住了闭路监控的镜头,因此,不排除有人蓄意纵火的可能性。专家指出,如果这起火灾是由于疏于管理造成的,那么韩国政府可能要负担巨额赔偿。

  这起重大火灾事故在韩国引起很大反响。有韩国媒体批评收容所在发现火情后未能迅速疏散被拘留人员,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韩国共有23个外国人收容所,收容所里的人员为偷渡客和非法滞留人员(如签证过期或无签证等)。

  赴韩“掘金”空梦一场

  受国际犯罪集团引诱、欺骗,中国一些地区的偷渡活动比较突出。蛇头们利用人们希望发财的心理,极力散布到韩国可以赚大钱的谎言。他们向偷渡者许诺,出国打工每月可以挣6000元人民币,诱使相当多的中国人受骗上当。这些中国人来到韩国之后,由于没有合法的身份而备受歧视,干的都是一般韩国人不愿干的脏、险、累的粗活,挣钱不多,每天工作一般在13个小时。有些偷渡者需要干少则3年、多则5年才可还清偷渡所花的费用,而一旦被当地警察发现就会遭到遣返。L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赋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