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多宝鱼要饿三天再销售

  昨天,来自山东莱州、龙口地区的多宝鱼取得解禁令,被获准在本市恢复销售。为保证不含鱼药残留,进京多宝鱼都在上市前3天被移到“单间”饿上三天。市工商局表示,此次山东籍多宝鱼的进京,标志着多宝鱼在北京全面恢复销售。

  山东省莱州市渔业协会、龙口市渔业协会昨天与北京京深水产批发市场签订“场地挂钩”协议,为本市提供具备绿色多宝鱼养殖基地证明、国家检测机构检验合格证明等相关文件的多宝鱼。这是继去年12月26日辽宁兴城多宝鱼恢复进京后,第二家重回京城的外埠海产品。今后,其他市场也将陆续销售多宝鱼。

  据介绍,目前山东为我国多宝鱼养殖的主要基地。去年查出多宝鱼违禁药物的“重灾区”就在山东地区。莱州市渔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尝试建立多宝鱼产地实名制、品质保证制,养殖户在专业协会的指导下,实行统一苗种、统一标准的养殖技术、统一供销渠道、统一商标、统一价格等。协会还会定期监测水质、投喂优质饵料、科学用药,严禁使用违禁药物及“三无”药品,停药期延长到30天以上。上市前3天,把鱼移到专门池子中暂养,停止投喂任何饲料。今后,无公害多宝鱼还将陆续佩戴防伪和产地标识。

  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山东多宝鱼的进京,标志着多宝鱼在北京全面恢复销售。今后,进入北京市场的水产品必须符合本市关于水产品准入制度的相关规定,提供符合要求的产地证明、检测报告和其他相关资质证明。市工商局将协同有关部门,对多宝鱼等水产品进行不定期抽样检测,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

  新闻背景

  2006年11月上旬,上海市发现多宝鱼有鱼药残留情况,北京市对多宝鱼加强抽样检测,在随后的检测中,发现有3个样品有鱼药残留。11月17日,北京市食品办根据《北京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在全市范围内对多宝鱼采取了临时控制措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