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新闻评论专区 > 新闻会客厅

央视《新闻会客厅》:谢延信——大孝无言


央视《新闻会客厅》:谢延信——大孝无言
新闻会客厅现场

央视《新闻会客厅》:谢延信——大孝无言
谢延信做客新闻会客厅

  谢延信——大孝无言

  李小萌:您好,观众朋友,欢迎走进《新闻会客厅》。对于中国人来讲,赡养父母孝敬老人似乎是我们一个基本的美德,甚至可以说是一个做人的底限。但是这两天通过很多媒体,我们认识了一位谢延信师傅,他却让我们看到了大孝至爱是什么。

  短片一:

  [解说]今年八十三岁的冯季花老奶奶带着智力残疾的儿子跟自己的女婿一起生活在河南省的焦作市,别看老人家已经是八十多岁的人了,可身子骨还非常硬朗,至今耳不聋眼不花。

每天,冯奶奶除了下厨房做饭,还能做点针线活儿。每次有人问起她的养生之道,冯奶奶总是说这都是女婿的功劳。

  [同期]河南焦作市中站区西苑社区居民 冯季花:“外面人都说我有个好女婿,这在焦作市我看也挑不出第二个,他是数第一了,从没闹过别扭,从来没有说支使不动,没有那回事。他看待你是个老人,你就得看待他是自己的孩子,这就是两好搁一好。”

  [解说]他,就是被冯奶奶当作自己孩子看待的女婿——谢延信,今年54岁。虽然说是女婿,但实际上早在32年前他们就已经没有亲缘关系了,这是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特殊家庭。

  1973年4月,当时只有21岁的谢延信与冯奶奶的女儿谢兰娥喜结良缘。然而结婚后仅一年,妻子谢兰娥就在生孩子之后患病去世,家里的两位老人和一个智力残疾的内弟全都由谢延信一个人赡养,这一干就是十年。1983年,谢延信再次结婚,与再婚妻子谢粉香又组成了一个新的家庭,从此,赡养老人和残疾内弟的工作由两个人分担,1996年,瘫痪在床十多年的岳父谢召玉去世。而冯奶奶和智力残疾的儿子至今依然跟女婿一家生活在一起。多年来,虽然家里节衣缩食,负担很重,但谢延信作为家里的顶梁柱还是挺了过来。

  2003年,长期劳累的谢延信患上了脑血栓,而他孝敬老人的故事也慢慢为更多的人所知。今年2月,从来没出过远门的谢延信夫妇第一次有机会来到了北京,来到了天安门广场,这让这个善良淳朴的老人实现了自己一生的愿望。三十二年的生活,谢延信是如何度过的?他本人又是如何评价自己的经历呢?《新闻会客厅》也借他来北京的机会把他们请进了演播室。

  李小萌:今天我们请到就是来自河南焦作的谢延信师傅和他的爱人谢粉香,欢迎你们到我们的节目中来。我知道谢师傅2003年的时候中风,现在恢复得怎么样?

  谢延信:可以。

  李小萌:我刚才看,您还在您岳母擦身体、洗脚,给弟弟剪指甲,这些活儿都能干。其他的主要家务事是不是就得您做了?

  谢粉香:是。

  李小萌:比原来累了吧?

  谢粉香:年轻,也不算累,也是应该做的。

  李小萌:那谢师傅现在也需要您照顾吗?

  谢粉香:给他做点饭,洗洗衣服,他有病,也不需要他干啥活儿。

  李小萌:您现在身体还有哪儿不太方便吗?

  谢延信:拿点啥都不行了。

  李小萌:没劲是不是?

  谢延信:没劲。

  李小萌:那说话听着还可以是吗?那以前的事都还记得吗?

  谢延信:不行了,全都忘了。

  谢粉香:要是有时候谁跟他提提,他也可以能说,你要是不说直接问他,他想不起来。

  李小萌:那个时候,就是谢师傅开始养起他前妻的父母的时候,您还没有嫁给他。

  谢粉香:没有。

  李小萌:这个过程您都知道。

  谢粉香:听他说过。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玉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萌 | 谢延信 | 谢粉香 | 林秀贞 | 岳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