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聋哑女被骗重庆去做贼 辗转千里逃回西安(图)

聋哑女被骗重庆去做贼 辗转千里逃回西安(图)
提及被骗经过,小雨非常痛苦 本报记者 蔡京瑞 摄

  21岁的聋哑女小雨被人从西安骗到重庆,22天后机智脱险。她靠藏在身上的600多元钱,沿着被骗时的路线,辗转从汉中回到西安。她“说”:在那个地方,还有不少像她一样被骗的聋哑人,有人教他们偷东西。

  而小雨的亲人在寻找的过程中,也在西安联系到更多失踪聋哑人的家属,这些人还在焦急地寻找着、期待着……

  2月11日下午,小雨(化名)的姑姑站在西安市汽车站,盯着由汉中开来西安的长途汽车,眼巴巴盼着小雨的出现。

  家住周至县马召镇,在西安工作的小雨是个聋哑人。1月20日,她被人从西安骗到重庆。20多天后,她终于成功逃脱,沿着被骗走时的路线,乘车从重庆到汉中再回到西安。

  回家见父亲 途中被骗走

  1月20日上午,小雨的父亲满怀期待,在阿房四路妹妹家等着女儿的出现。在广州打工的他,已经有半年多没见过女儿了。因为小雨是聋哑人,在西安工作时,他一直托妹妹照顾着小雨。

  时间慢慢过去了,小雨没有回来。小雨的父亲开始焦虑:女儿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因为小雨的手机停机,10点多的时候,小雨的姑姑就通过小雨的同事告诉她,让她快点回家。下午3点半,小雨的父亲终于忍不住跑到了小雨的工作单位。从小雨同事那里得到的消息越发让他焦急:小雨上午10点多得到家里人的消息后,就离开了厂子。

  家人询问了很多人,终于从厂门口一个饭店老板口中得知,小雨上午刚出厂门口,就被一个女子拦住。女子身穿黄棉衣、戴着帽子和口罩,她递给小雨一张字条。饭店老板在一旁看见上面写着“我找小雨”,小雨用手势表明自己的身份后,女子把她向前拉了几米,又从包里拿出什么给她看,小雨就随女子走了。

  从汉中转车到重庆

  据小雨事后回忆,那个女子给她看的是一张字条,上面大概写着“翟甜静要给你介绍一份好工作”。翟是小雨以前上聋哑学校时的同学,于2006年11月23日失踪。

  在那个女子的带领下,小雨坐上了公共汽车。与另外三名男子会合后,他们转乘14路车到一个汽车站。随后被两个男子带着上了开往汉中的长途汽车。当晚,他们抵达汉中,并住了一个晚上。小雨还记得,住宿费是40元。

  而此时,小雨的家人正在四处寻找她。“在工厂、火车站周边一遍一遍找,一直找到深夜。”小雨的姑夫说,家人还复印了不少寻人启事到处张贴。

  第二天上午8点多,家人到派出所报案。就在民警到工厂调查的时候,小雨已经从汉中坐上了开往重庆的长途汽车。

  “他们教我偷东西”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小雨。小雨的姑姑说,小雨以前留着及腰长发,被人剪短到及肩;被骗时穿的高跟鞋也被人扔了,换成了一双运动鞋。

  在小雨的印象中,他们在21日到达重庆,后来又乘坐一辆公共汽车到了一个地方。在那里,她看到了不少聋哑人,5个人一间房住在一起,手机被没收,每天早上7点左右起床,晚上11点睡觉。记者问:他们让你们干什么?小雨比划了一个偷东西的手势。

  小雨表示,由于害怕,她没有偷东西,并央求保管手机的人把手机还给她。2月10日早晨,趁所有人都没起床,她跑出了那个地方,乘公共汽车到重庆菜园坝车站。在一位民警的帮助下,她买到了去汉中的车票,并发短信告诉了家人。在汉中,她又得到一位民警的帮助,住了一个晚上,乘车回到西安。

  “小雨能顺利回来,一方面是她有不愿意干坏事的信念;另一方面,是她被骗时贴身装着600多元钱,那是她刚发的工资。幸亏有这些钱,要不她怎么买车票?”小雨的姑姑说。

  聋哑人被骗走 不是个别现象

  在寻找小雨的过程中,小雨的亲人联系到了失踪聋哑女翟甜静的父亲翟俊峰。自从女儿2006年失踪后,翟俊峰花了大量的精力寻找女儿。从翟俊峰那里,他们又联系到了更多失踪聋哑孩子的家属。小雨的家人预感到:聋哑人失踪,显然不是个别现象。

  陈少伟,15岁,周至县人,2006年8月30日从家中失踪。与他同时失踪的还有同样是周至县、年龄更小的谢超和年龄稍大的张平(化名)。张平后来回来了,陈少伟和谢超的父亲根据张平提供的情况,在咸阳一个可疑的出租房处守候了三天,但没见到孩子。随后的一天下午,他们冲进房子时,得知一些孩子早上刚刚离开。

  小雨的姑夫了解到,周至县还有一名叫宋拓的聋哑孩子,在2005年8月19日失踪;在小雨失踪的同一天,还有另外两个孩子失踪。但昨日,记者未能联系到这三个孩子的家属。

  周至县楼观台聋哑学校校长史金凤昨日告诉记者,从2004年开始,这个只有120个孩子的学校先后有六名在读学生被骗走,其中三人后来自行回来,还有三人至今不见踪影,这三个孩子就是陈少伟、宋拓和谢超。“这些孩子都是寒暑假在家时被骗走的。骗走他们的人要么是把他们带到工厂,拿介绍费;要么就是教他们干坏事。”史校长说。

  而小雨带回来的消息是,在重庆和她同住一屋的还有三个女孩和一个男孩。一个女孩姓展,23岁;一个姓张,17岁;一个姓常。三个女孩都是西安人。男孩似乎姓姚,19岁,是户县人。

  寻找小雨期间,在小雨姑夫的召集下,几名失踪孩子的家属一起来到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阿房宫派出所反映情况。记者从派出所了解到,警方最近确实接到几起聋哑人失踪的报案。由于证据不足、线索缺失,界定这些聋哑孩子是否被骗还有一定困难,暂时不能简单定为被骗。但考虑到人数较多,正在将这些情况向上级部门反映。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孩 | 张平 | 陈少伟 | 翟俊峰 | 亲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