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律师出马成功讨薪 律师团帮农民工追回工钱8万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严珑实习生胡晓亮)用法律的威严,震慑不法欠薪者,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昨日,楚天都市报“讨薪行动”维权律师团首战告捷,为农民工追回工钱8万元。民工代表成和云昨专程来到楚天都市报,送锦旗以表谢意。

成和云是湖北石首人,经人介绍到一家防水施工队做工。2005年3月,浙江一家建筑公司承接了黄冈一家药厂的屋面防水工程,其中部分工程被分包给该施工队。施工队与成和云等13位民工达成协议,由施工队提供建材,成和云等负责施工。2006年底,工程全部完工,但成和云等人被拖欠了8万余元人工费,一直未支付。“我们找施工队交涉,相关负责人称是建筑公司未付工程款;我们找到建筑公司,对方又只认施工队。”多次交涉未果,本月9日,无可奈何的成和云等人向楚天都市报求助。“讨薪行动”活动组决定由湖北中和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周群策对其提供免费法律援助。周群策律师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表示,由于该施工队不具有工程施工资质,且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存在非法分包,因此实际实施工人(即成和云等民工)可直接向建筑公司索要工程劳务款。连日来,经周律师多次交涉协调,建筑公司与施工队同意支付拖欠工钱。前日下午,该施工队支付了2万元钱;昨日上午12时许,建筑公司也支付了6万元。8万元工钱至此已全部发放给民工。

  承建人主动来本报说明情况2.3万元工钱已发放到位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严珑实习生胡晓亮)农民工多次催讨欠款未果,无奈之下“押”着承建人到楚天都市报讨说法。连日来,经楚天都市报记者协调,2.3万元工钱已于前日发放到位。2006年10月,重庆万州两包工头李德强和彭伦安经人介绍,在江夏人唐家炎承包的洪山区左岭镇上街村两栋还建楼施工。主体建筑工程于上个月先后完工,但唐家炎只陆续支付了两施工队生活费,并以工程尚未完全竣工为由,分别拖欠李德强、彭伦安两施工队人工费共计4.1万余元。二人多次向唐家炎追讨欠款未果,本月5日,李、彭二人将唐家炎从工地带到楚天都市报“讨薪行动”活动组讨说法。昨日上午11时,唐家炎专程赶到楚天都市报,称目前李、彭二人所施工的两栋楼已基本完工,其中李德强的1.6万元和彭伦安的7000元人工费已发放到位。剩余的1.8万元,将在4月底工程全部完工后一次性付清。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李、彭两位包工头,他们称2.3万元已经拿到,并表示会尽快将钱发到民工手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和云 | 唐家炎 | 李德强 | 彭伦安 | 严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