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6岁“女富豪”吴英的神话是怎样破灭的?

  正如半年前突然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一样,2007年春节来临的前一周,26岁的浙江东阳人吴英又突然被当地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一个年轻女富豪的神话半年时间便灰飞烟灭。

  吴英,浙江东阳市歌山镇塘下村人。

去年10月,她突然一掷千金,买下东阳县城汉宁街的100多间铺位,随后注册成立了本色商贸有限公司等12家实业公司。之后,又成立了注册资本1亿元的浙江本色控股集团,自任董事长。

  2月10日下午,东阳市警方突然控制了本色集团在东阳所有的门店。当晚10时30分左右,东阳市媒体经授权发布《东阳市人民政府公告》,宣布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法定代表人吴英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现已由东阳市公安局立案侦查……

  实际上,从最初以26岁女富豪的身份出现在媒体上,到现如今神话破灭,吴英身上始终疑点重重,各家媒体也从未停止过对其的质疑。当初网络上不少的评论和“预言”成为现实,不过这个“神话”留给公众和媒体的思考却很多。

  去年8月,东阳百度吧上的题为“东阳本色集团,黑马!黑马!”的帖子让吴英浮出了水面,帖子中透露了本色集团26岁的老总很神秘,但又很气派,“一下子买了20多辆本田商务车,还有奔驰、宝马等几辆高档车,还在汉宁路买了20多间街面房,最近又出资50万元资助磐安特困生。以前闻所未闻的本色集团,转眼成了东阳的一匹黑马”。

  2006年10月,上海、浙江等地的媒体开始报道吴英以及她的本色集团,多家媒体跟进。

  6亿元、16亿元、38亿元、甚至60亿元,吴英的身价不断被刷新。无论是6亿元还是60亿元,一个26岁的女子突然拥有如此多财富,而且仅仅几年前她还是一个在学校附近开小店铺的店主,这必然引起人们的疑问——这些财富从哪里来?于是,关于吴英财富来源的版本也层出不穷,有的说来自炒期货,有的说是向义乌、温州、东阳一些老板融资而来,还有说法认为是走私、贩毒、卖军火、帮人洗钱等,甚至有“继承东南亚某国军阀遗产”的说法。

  当然,吴英在面对记者时对这些传闻一概否定,只解释卖羊胎素让她赚到了第一桶金,随后还做过其他生意,得到过一高人指点通过炒期货获得不少资金,另外还有部分资金来自其家族成员的支持。

  集团网站上,关于集团的介绍包括“本色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在资本市场的多年运作,现已逐渐从资本市场转向实业投资。公司现以旅游、商贸、酒店连锁和资本投资为主导,是集建材、工程建筑、工程设计装潢、家纺、电子商务、广告传媒、娱乐服务业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但再看网站上列明的公司投资项目,竟有7家公司都在东阳市中山路上,其中有5家公司都在中山路233号——这也是本色集团总部所在地。

  能够查到的本色集团在东阳以外的投资,就是在湖北省荆门市的投资,包括对全国八大人工湖之一的漳河旅游投资,以及在市中心白云大道筹建大型顶级豪华娱乐场所“本色娱乐中心”,还有对湖北荆门大酒店的收购计划等。有意思的是,出现在公众视野之前吴英曾在湖北荆门待过一段时间,但这段时间她究竟做了什么,没有人知道。

  吴英和本色集团太不按常理出牌了:短时间内投资巨大,数亿元资金仅仅投资在一个县级市,投资项目繁多而无关联性。随之而来的500万元捐款又收回、4900万元假汇票、工资迟发、银行催收贷款、资金链断裂等事件和猜测让公众和媒体对吴英的质疑从未停止过。

  面对持续不断的质疑声,吴英似乎也沉不住气了,终于在1月24日主动约见媒体记者,为了证明自己的身价,甚至声称随身携带的珠宝超过10亿元。不过吴英的努力并没能消除公众对其神秘财富来源的疑问。

  值得注意的是,吴英背后还有一个男人——她的丈夫周红波。虽然也曾有媒体采访过他,但媒体和公众的焦点始终集中在吴英身上,毕竟年轻、女性、富豪,对公众和媒体更有吸引力。虽然吴英的公开身份是本色集团的董事长,但在公司内部,员工都称呼周红波为“周董”。不过,东阳警方并没有公布此次拘捕的具体人员名单。

  小小的东阳,却是一个“出产”富豪的地方,复星集团的郭广昌、中天集团的楼永良、广厦集团的楼忠福、横店集团的徐文荣,都出自此地。当人们还在猜测26岁的吴英是否能进入东阳富豪俱乐部的时候,神话就这样迅速破灭了。巨额财富的神奇拥有,是很多人都热切期望的,可是人们又不免浮想联翩:倘若财富真的神奇地降落,拥有它的幸运儿是否会被其迷惑、俘虏,进而走上一条不归之路?(来源:中青在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英 | 娱乐 | 汉宁 | 周红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