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驻巴西使馆与华人庆春节 卢拉总统题词恭贺(组图)

  中新网2月13日电据巴西侨网报道,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华人华侨、中国驻巴西使馆官员以及中资机构代表400多人11日欢聚在湖边巴西海军俱乐部举行联欢会,在欢声笑语中欢度中国的新春佳节。晚会上还展示宣读了巴西总统卢拉为华人题写的新年贺词。

  当天的联欢晚会在激越的锣鼓声和欢快的舞狮中拉开帷幕。这是巴西首都地区第一次由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巴西利亚华人华侨协会、巴西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举办春节联欢晚会。

  陈笃庆大使首先代表祖国和人民向全体侨胞拜年恭喜新春,他在致词中介绍了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中巴两国关系友好发展的情况,感谢侨胞们心系祖国,情牵故土,过去一年里对国家建设的关心支持。


  晚会上,陈大使翻译了巴西总统卢拉为华人题写的新年贺词。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侨胞要加强团结,侨团之间在加强沟通和联谊,为建立一个和谐的侨社而努力,并希望侨胞遵纪守法,合法经营,树立中国人的良好形象,积极融入巴西主流社会,与巴西人民和睦相处,进一步推动中巴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关心和支持祖国统一大业。

  巴西利亚华人华侨协会主席顾杭沪先生在联欢会上致新年贺词,他说,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卢拉先生为全体巴西华人华侨题词祝贺新年,不仅是对旅居巴西广大侨胞的良好祝福,也是对华人华侨的莫大鼓舞,他充分体现华人已融入巴西社会,社会地位和影响力正在逐年提高。

  来自东部贝伦市的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合会会长杨建中先生也即席发言,充分肯定今年由使馆和两个协会共同举办春节联欢会的意义,并号召侨胞们为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致词结束后文艺节目正式开场,大使馆王巧云主任等几位女士表演了集体舞“大姑娘美”,侨胞阿佩夫妇演唱男女声二重唱,巴西利亚大学艺术系学生邹宓表演独舞“雨竹林”,顾太太清唱沪剧小段,巴西利亚武术队的太极打斗以及使馆的戚参赞夫人等几位的精彩节目都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特别是陈大使和两位节目主持人孟雯华女士、王晓波先生同台演出的“智斗”京剧片断更是把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美酒佳肴,岸畔湖光,侨胞们互相祝福,尽情欢乐,流连忘返,度过了一个欢快难忘的夜晚。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