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保安因衣帽不整齐被开除 员工称工作没有安全感

  保安衣帽不整齐就立刻开除

  □金陵晚报记者 苏丽萍

  【金陵晚报报道】 保安因为衣帽不够整齐就被开除了。也许您不信,可昨天下午,位于江宁区殷巷的重庆长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就因为这个原因开除了好几名员工了。

记者随后和该公司取得了联系,且得到该公司的确认。

  保安投诉:衣帽不整齐被开除

  重庆长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保安张建(化名)向本报反映:“我所在的公司不跟我签劳动合同。其他很多同事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我们保安犯了一点小错误,比如说没有注意衣帽的整齐,领导们了解后就直接把我们开除。在这里工作,我们一点安全感都没有,因为没有合同约定,随时都面临着被开除的危险。另外,我们每周末加班,只能拿到20元的工资。刚开过会说今年我们春节加班也只能拿到60元一天的工资。公司发工资也很混乱,有的同事是去年11月份到公司工作的,月薪就是1050元,如果晚一个月,12月份进公司工作,月薪就只有950元了。到底什么原因,我们也弄不清楚。”

  记者又采访了他的另一名同事,同事一开始也是吞吞吐吐,到最后才说出了自己的不满:“我们进公司时,公司不仅没有跟我们签合同,反而要求我们签一个协议,协议上面规定如果我们没有干满三个月就辞职的话,还要被扣除九天的工资。我们吃饭的伙食也很差,每天一百多名同事吃饭,公司一共就花300块钱左右,只有足够的米饭管饱,吃的菜一般只有一个蔬菜,一个小荤。”

  物业公司:做法确有不妥之处

  重庆长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陈兵主管对记者解释:在伙食方面,他坚持公司食堂每天都保证提供给员工两个素菜和一个大荤,300块钱是每天买菜的钱,油盐酱醋、米和煤气费没有算在里面,员工反映不喜欢吃是因为众口难调的关系。因为现在临近春节了,有的想家,有的想多拿点钱,一些思想比较活跃的员工想到向媒体反映情况,其他员工也会跟着起哄。

  我公司员工均通过一周的专业培训,经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允许上岗。对于礼仪礼节、服务规范要求较高,在试用期内如屡次不能满足工作要求,将进行再次培训,培训考核后实在不能符合要求的将劝退。关于保安反映工资水平不同,晚一个月就少,陈主管解释:“我们1月1日实行8小时工作制,劳动强度及劳动时间较以往都有大幅降低。所以薪资报酬由1050元降为950元,这在情理之中。”

  关于签订协议,只是在春节期间,为了防止员工离职,造成企业出现用工荒。目的在于确保员工不流动。实际有员工确实要回家的,我们也不强留。也不会扣员工任何工资,除此之外,我们还组织员工聚餐,搞联欢活动等。加强员工的归属感和安全感。

  关于合同和工资的问题,陈主管承认员工加班的工资确实是和平常工作日的工资一样,公司也存在没有和一部分保安签订合同的情况,他解释:之所以没有签合同,是因为公司为了更好地保障员工利益,正在拟一个新的合同样式。预计春节过后就可以使用了,到时候无论是试用期内的员工还是正式员工,就都可以而且必须签订合同。另外,陈主管申明春节加班费会严格按照国家要求执行,即初一到初三是平常工资的三倍,初四到初七是平常工资的两倍,并保证不会出现春节加班一天只能拿到60元工资的情况。

  至截稿时止,记者了解到,自本报介入这件事后,长安物业公司就给公司所有保安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就员工们的反映举措向大家作出了以上解释。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