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到钱包鼓 年终奖压岁钱怎样打理省心

  春节临近,年终奖、年末分红加上五花八门的各类投资收益,让市民的“钱袋子”又鼓起来了。那么,对这部分现金该如何保管、打理才省心又安全呢?笔者采访了相关银行理财人士。

  网银汇款更省心

  不少人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每到年关,总要把辛苦一年的所得带回老家。

为了确保资金安全,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汇款方式。据了解,自1月初至今,杭城各家银行营业网点排队的人数激增。

  事实上,除了到银行柜面办理汇款外,通过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汇款更为便当。目前四大国有银行及股份制商业银行基本上都开通了网银或电话银行服务,只要是银行的注册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将钱汇到跨省、跨行的银行账户中。

  租一个保管箱更安心

  春节期间,不少人都会选择全家出游,但又担心家中的贵重物品不安全。此时银行保管箱无疑成了最佳选择。

  据悉,银行保管箱的租费是根据箱子尺寸大小而定的,最小一档保管箱的年租金为120元,期限最短的月租金(即只租一个月)只有30元,如果你持有理财金卡之类的贵宾账户的话,租费还可享受5至8折等折扣优惠。

  压岁钱送出新意

  每逢春节,长辈给小辈派发压岁钱是少不了的“过年经”。如果觉得年年用现金封红包没有新意的话,不妨试试银行的储蓄礼单。今年不少银行在这方面动足了脑筋,像工行、交行、邮政等分别推出了“定活两便礼仪储蓄”,中国银行则推出了“奥运福娃礼仪存单”,农行为配合生肖猪年专门发行了“金猪贺岁卡”。据农行方面透露,该行此后将把发行生肖贺岁卡固定下来,每年春节将按新年生肖属别发行一张生肖卡,既可在银行柜台存取款,也可在商场、饭店刷卡消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