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盐田婚检率接近50% 罗湖南山即将免费婚检

  在福田、盐田、宝安、龙岗四区先后实行了免费婚检之后,罗湖、南山两区的免费婚检也呼之欲出。在昨天召开的深圳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副市长闫小培透露,两区免费婚检的实施方案已进入政府审批阶段,获批之后即会实施。

  孕产妇死亡率达发达国家水平

  市妇联有关负责人昨天通报了深圳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监测评估的情况,与省规划指标相比,到2005年底,在深圳妇女规划39项可比量化指标中,可作达标判断的指标全部达标,达标率为100%。2010年达标预测的指标中有28项预测达标或提前达标,其中女性从业人员比例等16项指标提前达到省目标或2010年终期目标。

  此外,自2004年11月实施新周期的“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消除新生儿破伤风”项目以来,2005年深圳户籍孕产妇无一例死亡,流动孕产妇死亡率和消除新生儿破伤风发病率也大大降低,孕产妇死亡率总体呈明显下降趋势,已达到发达国家平均水平。

  盐田婚检率接近50%

  在免费婚检方面,福田、盐田、宝安、龙岗四个区已先后实行了免费婚检,仅剩的罗湖、南山区也即将实行,闫小培昨日透露,罗湖、南山的免费婚检方案已进入政府审批阶段,不久即会实施。

  据了解,在深圳率先实行免费婚检的福田区和盐田区,原先婚检率只有5%,现在比例都有较大幅度提升,特别是盐田区,婚检率已经接近50%,从全市层面来看,在新的《婚姻登记条例》实施之后,深圳2004年的婚检率从之前的99%骤降到4.75%。此后,深圳新生儿出生缺陷明显上升,福田区政府此后拨出300万元资金,作为该区户籍人口提供免费婚检的固定经费,即将结婚的男女中只要有一方为福田区户籍人口,就可以享受免费婚检服务。盐田区也从前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免费婚检,对象为双方或一方为盐田区户籍人口的新婚男女。(记者 孙天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小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