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沈阳一旧式楼房着火 聋哑男子救父丧生火海(图)

沈阳一旧式楼房着火 聋哑男子火海救父丧命(图)

火海救出被困大娘


  沈阳一栋二层旧式楼房着火 聋哑男子火海救父

  晨报讯 睡梦中,9岁的强强(化名)被母亲强行抱出屋外,身后跟着穿着单衣的姐姐和扛着煤气罐的父亲。

  而身后,大火已经烧到房顶,木制顶棚坍塌……

  昨日凌晨4时45分许,沈阳市和平区嘉兴街19号附近一栋二层居民楼发生火灾。一名聋哑男子救出父亲后,再次冲入火海后再也没出来……

  火灾现场

  一家四口拥抱取暖

  “着火啦,快帮忙报警!”环卫工人韩大姐扔下扫把,对附近一收发室的大爷喊道。

  随后,韩大姐在起火的居民楼下大喊“着火啦,人快出来”,话音还未落,火苗呼呼地蹿出了二层窗户。

  5时20分许,记者赶到了现场。

  记者看到,现场有16辆消防车、40余名消防人员,10余名民警维持着秩序,不让任何人靠近。

  此时,坍塌的木制屋顶上冒着白烟,已看不见火光。

  9岁的强强一手拉着姐姐,一手搂着妈妈,带着哭腔说:“冷,我冷……”听到这话,他的父亲走过来,紧紧搂着这母子三人。

  “我闻着烧焦的味儿了,听见外面有人喊着火了,我就赶紧抱起儿子,喊起姑娘,还让那口子把煤气罐扛出来,爆炸咋办?”强强母亲说。

  据她介绍,这栋楼大部分住的是外地来沈打工人员,现在基本上都回家了,整栋楼就剩三四户了。

  “起火的是二楼中间那屋,烧得可快了,不一会儿就连成片了,整个二层全是火!”韩大姐回忆。

  火中悲情

  聋哑男救父后未出来

  “还有人没出来,二楼不会说话那家!”人群中,突然有人大喊。

  二楼住着一户聋哑人,因听不到呼喊,他们被困在了房间里。5时49分,消防人员抱出了一名满脸被熏黑的大娘。记者看到,她只穿着背心、短裤,用棉被包裹着。

  “大娘我们来救你了。”消防队员在房间里发现了一位老妇,并把她抱起来,“太冷了,怕冻着,就顺手找了一个被给盖上了。”消防队员告诉记者。

  经邻居辨认,确是那户聋哑人家的女主人。经初步检查,她没有大伤。“现在好点没?”面对急救人员和邻居的询问,聋哑大娘睁着大眼睛,摇头回应。

  10分钟后,消防人员又抬出了一名被烧伤的妇女,该妇女为聋哑大娘的姐姐。她的前身及脚部被烧伤,但无生命危险。

  因为同样穿得单薄,一名邻居看到后跑回家拿了一床被,给她盖上。

  “她们家还有老头呢,老头怎么没了?”邻居大声问着。

  “老陈死得太惨了!”现场居民们摇着头说。老陈,今年52岁,和先前消防救出的聋哑大娘是夫妻,都是聋哑人,“他将自己80多岁的老父亲背出来后,又跑回房里不知道干什么,就再没出来!”当救援人员将其救出来时,他已经死亡。

  目前,关于火灾的事故原因和损失情况正在调查中。

  火后期盼

  希望有关部门解决老楼隐患

  当日上午,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赶到现场,研究受灾居民的安置问题。

  “这把火烧得是时候!该有希望了!”附近居民的话让记者感到意外。

  “没别的意思,就想让有关部门能够重视一下,给解决一下这些老楼的隐患,别再出事儿了。”

  据了解,着火的这栋楼是上世纪三十年代的旧式建筑,到现在已经70多年,而在该地区,这样的房子就有十栋。

  “都属于年久失修的危房,电线也都老化了,楼里没有暖气,只能靠生炉子取暖。”居民们说,在木质结构的楼中生炉子,危险就可想而知了。

  当地街道办事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就这片老式住宅的隐患问题已经有人大代表形成议案了,估计这个问题很快就会研究出解决办法。(记者 王欢 岳巍)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