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河南规定公安牌号车辆禁入歌舞厅 吉祥号不拍卖

  河南规定公安牌号车辆禁入歌舞厅 吉祥号不拍卖

  今后,全省的“666”、“888”等“吉祥车牌”都不准拍卖了,谁选到谁使用。

  昨日,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加强机动车牌号管理。除了吉祥车牌号,还指出“准警车”豫O牌号车闯红灯也得罚款。

  ●所有车牌号都将公开机选

  全省各省辖市车管所全部采用 “六选一”办法,已经实行“八选一”的地方,可以继续使用。公安机关所有车管所管理的号牌资源必须统一输入电脑数据库。

  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我省部分省辖市按照总队的要求开始试行“六选一”做法,有的地方还实行了“八选一”。

  省交警总队总队长许明宣布,从现在开始,全省全面推行机动车号牌公开选号办法。

  许明指出,省公安厅推行这一办法,是杜绝以牌谋私、权钱交易问题发生的重要举措。

  ●省公安厅不批吉祥号

  许明告诉记者,社会上目前有一种误传,认为好号必须经过省公安厅审批。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省公安厅只负责警用号牌、公安专段民用号牌的审批,各省辖市的民用号牌均由当地车管部门管理发放。”

  对于所谓的吉祥号如666、888、999等,必须进入各地选号资源库,由群众按照“六选一”或“八选一”的方式选取,谁选到谁使用,广大群众都有机会选上吉祥号牌。

  为保证全省群众顺利选到好车号,省交警总队从各个环节规范各地车管所的行为。

  从技术上讲,全面实行新的“机动车、驾驶人登记系统扩充版管理系统”。新系统可以保证一次向群众提供6个牌照,杜绝了网外运行、自留号段等问题,保证所有的号牌均在系统之内。

  从纪律上,公安厅的“4个严禁”给各地车管所套上了紧箍咒。

  ●全省清查“豫O”号牌车辆

  “豫O”号牌,是公安部规定的公安机关专段民用号牌。

  省公安厅决定,从现在起全省“豫O”号牌车辆,参照《警车管理规定》从严管理。

  即日起,省公安厅将对全省公安机关及其他政法机关“豫O”号牌车辆管理使用进行清理整顿,对违反规定悬挂“豫O”号牌的车辆,收回号牌,改挂地方号牌。

  对单位、个人挪用、套用“豫O”号牌的车辆,收缴号牌,暂扣车辆,查清车辆来源,对违法违纪者要依法处理。

  对未按规定年检、换牌换证的,要补办检验手续并换发九二式号牌。

  对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车辆按规定办理注销手续,对所有权发生转移的“豫O”号牌车辆及时办理转移过户手续。

  ●“豫O”车不准停歌舞厅前

  为加强对“豫O”号牌车辆的管理,省公安厅制定了5项铁规,其中3项措施专门针对警方。

  严禁为不符合“豫O”号牌发放范围的单位或个人车辆申请、发放“豫O”号牌。

  严禁将车辆或号牌转借其他单位和个人。

  严禁“豫O”号牌车辆停放在酒店、歌舞厅等公共娱乐场所和风景旅游区。

  违反以上规定的,给予车辆所属单位通报批评、警告、停办车辆业务、收回号牌处理,情节严重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为显示治理决心,省公安厅公布了举报电话:0371-65882626、65882461。

  ●“豫O”车辆闯红灯也得罚

  在日常使用中,公安厅也规定各地交警要对其正常管理,该罚款的要罚款,不合格的要暂扣。

  各地路面执勤民警发现“豫O”号牌车辆驾驶人有交通违法行为的,要依法进行处罚。没有按时检验、无检验合格标志“豫O”号牌的,要暂扣车辆;属套牌、假牌、挪用号牌的,一律收缴号牌,暂扣车辆,查清车辆来源,情节严重,触犯刑律的,移交刑侦部门处理。

  对“豫O”号牌车辆驾驶人酒后驾驶、超速行驶、无证驾驶除依法处罚外,还要将驾驶人违法情况通报其所属单位。

  对发现“豫O”号牌车辆停放旅游风景区、娱乐场所,利用“豫O”号牌车辆接送子女上学的,省公安厅将进行通报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高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明 |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