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度个人表演艳惊全场 神奇小子也有心思细腻时

  当一名球员在禁区内与球门小于30度的角度下持球,他有什么选择?我们首先想到的自然是巴斯滕的零度角抽射和博格坎普98年世界杯上扣过阿亚拉抽射近角的两个经典。

  而在上周末的老特拉福德,神奇小子鲁尼却为我们提供了另外两种选择。

  第一次鲁尼时刻出现在比赛上半场第37分钟,当时曼联后场断球,吉格斯精准的长传球找到在查尔顿两名中卫夹击下高速插上的鲁尼,鲁尼在禁区右翼卸下皮球后已经角度很小,但看到其他队友还没有来得及跟上,他果断选择自己攻击。面对对方中卫迪亚瓦拉和布格拉的夹击,他巧妙的三次挑球彻底晃开对手,然后轻巧的轻推远角,可惜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尽管没有取得进球,但鲁尼这次被英国《电讯报》称为“鲁尼时刻”的个人表演还是赢得了老特拉福德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此后鲁尼并不显眼,但是金子总要发光:第83分钟,在禁区左翼鲁尼再次鬼魅般杀出,他的第一脚射门被对方表现神勇的门将卡森将将扑出,皮球恰好又弹回到鲁尼脚下,在与上半场那次表演几乎相同的角度,鲁尼做出了不同的选择。他毫不犹豫的挑传中路,中路跟进的弗莱彻面对空门轻松的头球点进。这一次酷似篮球中“空中接力”的表演也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

  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前,鲁尼差点成为缺阵比赛的第四名英格兰国脚(此前查尔顿的国脚右后卫卢克.扬,前锋达伦.本特以及曼联的国家队主力中场卡里克已经确定缺席本场比赛)。在周中的国家队比赛前,鲁尼受了一点轻伤,一直在队医的观察下训练,加上此前在4:0大胜热刺的比赛中得到了赛季个人第五张黄牌而将在下周足总杯对阵雷丁的比赛中停赛,曼联主帅弗格森曾经表示“韦恩(鲁尼)会在下周得到休息,因为他对阵雷丁也无法出场,所以我们也许会给他一段时间调整”。但随后鲁尼身体状况逐渐好转,而小小罗和卡里克先后轻伤缺阵,爵爷改变了自己的计划,最终选择让鲁尼在比赛中出场。

  也正是爵爷这一临时的改变,给了我们欣赏鲁尼轻灵的表演的机会。本赛季之前鲁尼已经两次上演吊射破门的好戏,加上今天的这两次教科书般合理的小角度射门和传球,鲁尼证明了自己在脚风并不很顺的情况下已经学会了变通,采用更聪明的射门方式或者传球给队友,一向刚猛的“小坦克”也有了为他人做嫁衣的细腻心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福德 | 查尔顿 | 卡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