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军方发动政变 > 泰国军方政变消息

泰国新机场被曝光是豆腐渣工程 他信涉贪被调查

  据香港《亚洲周刊》报道,和泰国新机场工程有关的丑闻,已成为军政府调查他信涉贪的重点。

  跑道的裂痕“很危险”

  去年9月28日启用、号称“亚洲第一”的泰国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很可能成为埋葬前总理他信的“坟场”。

2月2日,饱受抨击的机场公司总经理触蒂萨突然向董事会提出辞呈。同一夜,他信亲自任命的机场管理处主任颂猜,因无法解释机场频频出丑闻,也被勒令开除。

  素拉育政府成立后,宣告要彻底调查他信的弊案,但却一直拿不出确凿证据,使新政府的合理性被人怀疑。这当口,新机场频频出事,相关弊案也一一显现,因此很可能成为起诉他信的关键。

  泰国政府成立的“安全委员会”2月9日说,刚启用4个月的素万那普机场,目前已发生多种“危急”问题,特别是跑道上出现的裂痕,有可能会危及乘客的安全。为此,泰国政府甚至决定让旧的廊曼机场重新“服役”。

  不过,泰国航空公司工会2月9日警告,如果政府不撤销重开廊曼机场的决定,工会属下的1.4万名成员将举行抗议活动。该工会表示,如果将航空交通量一分为二,由旧机场廊曼和新机场素万那普分担,泰国将无法达成成为东南亚第一航空枢纽的目标。

  从世纪工程到“豆腐渣”

  距曼谷市区26公里的素万那普机场,从最初设计规划到正式投入使用历时46年,是世界上建设时间最长的国际机场之一。曾享有两项“世界第一”纪录——132米高的全球最高机场控制塔与占地56.3万平方米的全球最大规模航站大厦。再者,新机场项目几经搁置,历经15位泰国总理却迟迟无法竣工,因此,它一度被视为他信5年任内的“丰功伟绩”,是泰国人显耀世界的最得意地标。他信还曾在机场工地扎营过夜,并开内阁会议,以显示他对这项“世界顶级工程”的关心。

  如今,新机场工程弊端丛生,成为泰国人痛心疾首的“豆腐渣”工程。军政府将其归咎于他信政府监管不力。

  新年伊始,军政府在视察新机场过程中,意外发现了跑道与滑行道出现100多处新裂痕,损坏面积约9.7万平方米。

  现任交通部长提拉率领媒体实地视察时,认为偷工减料、官商勾结、挑肥拣瘦等人为因素造成新机场毛病百出。他指出机场起降跑道和滑行道出现裂缝源于沙层填埋不达标、水泥和沥青渗出地下水所造成。而新机场所在的地方原来是沼泽地,雨季一来就会积水。

  有一次,新机场一跑道裂痕深重被迫抢修,结果一些班机无法顺利起降,在上空盘旋多时后,转飞190公里外的东海岸邬达堡军用机场降落加油,几小时后才能折返素万那普,其他班机也都因此延误,旅客怨声载道。

  此外,机场内空间被大量分配给商店做生意,留给旅客的空间相对减少。这也是造成机场过分拥挤的原因。

  军政府发动全民检举

  军政府已经保证决不对新机场弊案手软,还动员全民出来检举。负责调查新机场工程腐败问题的班纳育海军上将,狠批新机场是“世纪大贪案地标”。泰国军政府还一再强调,要找涉案的(他信执政时期的)官员和商人来承担责任。

  此前,和他信关系不错的前华裔交通部长庄俊奇正面临反贪腐机构的调查。他被怀疑在购置总价43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0亿元)的26台安全检测器的过程中收贿。

  来源: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他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