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火车站历史首趟外来工返乡专列启程(图)

  专列上准备了600个塑料板凳,买到站票的外来工坐在车厢连接处悠闲地看报。

  时间:2月12日11时18分

  地点:深圳站

  事件:深圳历史上首次开出外来工返乡专列,2295名劳务工持团体票登上深圳—武昌的A286次列车,经赣州、吉安、阳新、黄石、鄂州,其中有2100人于今日9时许到达武昌站。

  等 8时许火车站广场

  昨日一大早,富士康出动了几十台大巴运送2000余名员工到达深圳火车站。
8时许,大巴缓缓停在进站大厅门口。劳务工们拎着大包小包涌下了车。

  20岁的舒星瘦瘦小小,很快淹没在人群当中,和其他2000多名劳务工站在广场上,等待着放行的那一刻。当记者问谁年龄最小时,很多员工都把目光投向了她。舒星是去年来深工作的湖北姑娘,她说因为自己一个人挤火车“拎不动”,于是只拎着换洗衣服,“给父母的东西到了武昌再买”。

  盼 10时许候车室

  9时30分,进入候车大厅的闸口开始松动,等待的队伍迅速会合成一队通过检票口。10时许,外来工队伍浩浩荡荡地进入第四候车室坐定,等待着上车。

  人群里,很少有人像小郭这样珍惜一张火车票——车票用塑料布仔细包着,紧紧地攥在手里。当记者问及为何如此包车票时,小郭腼腆地笑了笑,“怕皱呗!”他说,已经两年没回家了,车票一周前发到手里时怕丢又怕弄皱。

  昨日乘坐专列的大多是年轻人,当摄影记者站在高处拍照时,候车室里一下爆发出欢呼声,上千双手同时挥舞,闪光灯频闪。小郭并不参与欢呼,紧紧地盯着放行的闸口,还有十几分钟就要放行上车了。

  冲 11时放行进站

  拎起包,拿好票,做好了向前冲的准备。候车室放行的那一刻,人潮“决堤”。小跑、呼喊、笑声充斥在候车室通向站台的通道上。

  同时600个塑料板凳被工作人员迅速拖上火车,以提供给站票的乘客。

  11时18分,A286次列车缓缓开出。22小时后,舒星会看到父母,还有小郭也会回到日夜思念的家乡。在那里会有武昌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为他们接风洗尘,2295名深圳外来工成为特区史上第一个外来工专列的受益者。

  票务信息

  今起可订初一车票深圳西站9趟临客停开

  记者昨日从平南铁路获悉,深圳西站节前火车票已全部售完,今起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6天预订期,旅客可拨打95105160、96020086预订车票,今起可预订大年初一的车票。

  据悉,由贵阳至广州延长至深圳西站始发的K64次列车、西安至东莞东延长至深圳西站始发的K446次列车、太原至广州东延长至深圳西站始发的K238次列车,春节期间继续开行。从本月16日起,深圳西站至南昌A364次列车停开,本月17日起,深圳西站春运期间加开的8趟临客停止开行,分别为A176次、L272次、A358次、L68次、L48次、A8次、L6次、A356次。

  往长沙武汉增40航班

  今起至17日,南航再度加飞40班次深圳至长沙和武汉航线,提供座位数6320个。目前深圳出发除了往北京、上海、杭州商务大线机票相对宽松外,往长沙、武汉、南昌、郑州、西安、成都、重庆等返乡航线的机票出现不同程度的销售高峰。此外,17-18日往三亚、海口、桂林的机票目前已售出近9成,往哈尔滨等冬季游航线的机票也只有少数下午航班尚有票。

  订了机票抓紧出票

  春运深圳出港的客流量已进入最高峰,大部分航线机票告急,深航提醒旅客订好座位一定要抓紧出票。旅客可随时关注深航网站www.shenzhenair.com。

  深航呼叫中心张主任表示,目前往哈尔滨、沈阳、大连等航线在腊月26到大年30均有少量空余座位。往西安、乌鲁木齐也有少量剩余座位,有的是公务舱机票,往兰州、银川基本没票。前往成都、重庆、贵阳也是一票难求。到上海航线,春运期间座位相对宽松,还有6-7折的折扣,杭州也有9折机票,义乌、南通航线则基本无票。截至昨日,往海口、三亚个别航班还有5张以内的座位可售。重点探亲航线武汉、宜昌、襄樊、合肥、长沙、南昌机票已售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