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情人节晚宴 为爱找好地标

  有人说:春节是中式的,情人节是西式的;春节是小农的,情人节是小资的;春节是家庭的,情人节是反家庭的——好在,“节沟”间还有“吃喝”二字心有灵犀。

  巧克力、玫瑰花、葡萄酒、小礼物……都是传情达意的好选择。

而情人节与情人共进晚餐更是重头戏,平时不屑于或不好意思表白的话,都可在这一刻告诉对方。所以,不但食品重要,环境也丝毫马虎不得,有此打算的你,就要留意我们推介的情人节晚餐好去处啦!当然,如果你和他\(她\)正沉浸在爱河里,无论在家还是在外吃大餐,无论是美味佳肴还是普通饭食,有没有醇酒、音乐、烛光……只要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人。

  本报记者 章园园

  异域晚餐原味情人节

  情人节本来就是一个西方的节日,在这一天里“崇洋媚外”也是在情理当中,为了体验原汁原味的情人节,各类国外餐厅更是成为了恋人们争相预定的热门晚餐地。浪漫的意大利餐厅,时尚的法国餐厅,甚至是可以边吃边看的旋转餐厅,环境好的不计其数,服务好的也是比比皆是,但是当什么都是“good”的时候,你也只能伸长脖子等着店家“温柔一刀”了。相比之外,日式餐厅和韩国餐厅成了不少情人节理性消费者的热捧。

  位于大宁国际商业广场的赤坂亭日式烧肉、法式铁板烧旗舰店,也是一个情人节聚餐的不错选择地,日式烧肉餐厅具有浓郁的日本餐饮文化氛围,以自助及单点为主、和牛自助为特色,纯正的日式烧肉、经典的日本料理、丰富的日式火锅、精致的石烧饭、浓醇美味的汤类,近200个品项任您挑选。铁板烧餐厅以套餐为主,拥有国内最大的铁板圆台,三间温馨舒适的包房,近50席座位、多款精致套餐可供选择。

  该店有三道美食相当有特色,黑毛和牛的牛小排、牛舌和朗德鹅的鹅肝。黑毛和牛每日喂以新鲜啤酒,专人按摩,听音乐以松弛精神,肉质红白交错,如霜雪降临,咬一口肉汁四溢,再一口肉香环绕不绝,非一般谷饲牛肉可比拟。牛小排取之于牛肋骨之精华部位,每头牛取左、右各一块,肉质如大理石花纹一般,入口后透着一股油香,嫩中透着一股咬劲,实为美食家之首选。其牛舌,经严格筛选,选用花纹呈雪花状部分,加工后可用率仅3成,烧烤时,香气扑鼻,沾上本店特制沾料,口感香脆多汁,实为美食家的最爱。

  数个世纪以来,鹅肝一直为法国贵族的最爱。特殊的朗德鹅,由专人精心喂养,每日填以大量的玉米和新鲜的水果,精心饲养而成。新鲜的鹅肝,外表香脆,内部柔软,另有入口即化之感觉,佐以厨师秘制之红酒酱,搭配俄罗斯之鱼子酱,又是该店的一大特色。

  Tips

  推荐餐厅:赤坂亭

  日式烧肉、法式铁板烧

  旗舰店推荐理由:碳火烧

  肉、海鲜、寿司、刺身等

  菜品一应俱全,部分食

  品颇具特色

  爱情如茶爱的节日越品越有味道

  情人节烛光晚餐之后,如果直接回家似乎还是有点太早,接着是逛街,看电影,还是去茶楼或咖啡厅坐坐……就要看两个人的心情了。但对于那些比较喜欢安静的情侣而言,西餐过后,找一个中国茶楼,品品中国茶,也是非常有情调的。

  位于上海杨浦区沙岗路上的颐风茶道,可以说是情人节晚餐后喝茶的不错选择。“颐风茶道”建筑面积近1900平方米,是一幢古色古香的建筑。其装潢风格融汇了徽派建筑、江南民居及北方宫廷建筑的特点,将雕梁画栋、长廊、美人靠、石雕、砖雕、木雕巧妙结合,令人叫绝。

  40余间包房包厢,每一个房间的门楹都利用不同图案的旧木雕经过整修而成,所有的包房包厢都临窗,紧贴一楼的窗外种植着一行绿竹,竹叶扶疏。透过朦胧的白纱窗帘向外看,紫褐色的窗轩、绿的竹叶、红的灯笼还有更远的蓝天,很难相信在上海这样都市里会有如此的幽静之地。茶道的布置也别具一格:包房内陈列的是经过精心设计的仿古紫檀木家具,隔间的屏风上刻着优雅的古代仕女的图案,墙上的书画全部出自20多位当代上海书画名家之手。

  既然是茶道,茶的品质自然也是大家最关心的,泡茶用的水全部取之于杭州虎跑的泉水,每天有专车负责运水,可谓非常难得。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上等的龙井、碧螺春、毛峰、安吉白茶、乌龙、金观音、铁观音、滇红茶、沱茶、普洱茶、台湾冻顶乌龙,还有各种养身茶。爱情如茶,都需要细细品味,品茶之余,也许你还会感悟到更多人生哲理。

  Tips

  推荐茶楼:颐风茶道推荐理由:环境优雅、艺术氛围浓重、独具古韵。泡茶用的水全部取之于杭州虎跑的泉水,每天有专车负责运水。

  消费指南:“颐风茶道”是一家自助式的茶道馆,茶资从58元-228元不等,顾客只须支付茶资便可享用茶道所提供的所有干、鲜果品,蜜饯、卤味和点心小吃。

  城市浪漫夜

  在玫瑰的簇拥与烛光的映衬下尽情享用海陆大餐的尊贵;气泡酒散发着迷人的香气将迷醉的情绪融入空气。2月14日陕西南路的城市酒店四楼餐厅推出双人浪漫海陆大餐从玫瑰珍宝蟹配脆饼佐黑菌酱、皇族雪莉牛清汤、烟熏鸡柳凯撒沙律等到芒果慕司蛋糕配开心果蜜浆等自助畅享各式汤、甜品、水果与软饮料。同时还送豪华房一晚、美酒蛋糕玫瑰等。如果喜欢咖啡馆的情调那就在这冬日夜晚静静坐在一楼咖啡酒吧内聆听恋恋情歌。一支玫瑰一份甜品和一杯精心调制的情人节特饮,无论是两个人的甜蜜还是一个人的精彩,每个人都尽情享受这个美妙的夜晚。

  Tips

  推荐地:城市酒店

  推荐理由:高档酒店和豪华房间情人节可以同时享有别样的浪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