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罗马里奥演绎不老传奇 41岁演帽子戏法进球近千

  一个月前,世界足坛的天才代斯勒因伤黯然宣布退役。大家唏嘘之余,也想起了很多类似的早夭天才。不过足球历史上所拥有的绝不只是英年早逝的天才,还有很多老当益壮的英雄。这其中最著名的代表就是意大利的“钢门”佐夫。

相应的,世界足坛的一些常青树都战斗在中后场,比如马特乌斯。可是今天,41岁的巴西“独狼”罗马里奥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他在刚刚结束的巴西里约州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个人职业进球纪录达到了990个,离他誓言的“千球”已经不远了。

  罗马里奥于1966年出生,虽然只有1.68米的身高,但是穷苦人家出身的独狼有一股独有的韧劲。少年时代需要替人擦车赚取生活费,可是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出现在里约热内卢的大街小巷中,和人一起踢球,或者自己苦练球技。

  辛勤得汗水加上无可比拟的天赋让罗马里奥在13岁的时候就进入了奥拉利亚青年队踢球。到了正规的足球环境里边,罗马里奥就像回到了大海的游鱼,尽情的成长。1988年,年仅22岁的罗马里奥在汉城奥运会上爆发出炫目的光彩。他在6场比赛中打入了7个进球,不仅把巴西队送上了亚军的位置,自己也摘得最佳射手的桂冠。

  天才永远都不会被埋没,奥运会结束后,罗马里奥就加盟了荷甲的埃因霍温对,并在1989、1991和1992年帮助球队获得了3次联赛冠军,而他自己也连续三年蝉联了荷甲射手王的宝座。

  在接下来的几年中,罗马里奥纵横世界足坛,并在1994年达到了自己足球生涯中的顶峰-获得了世界杯冠军,并被国际足联评选为世界足球先生。

  峰巅的风光迷惑了罗马里奥,从此之后,“独狼”开始放纵自己,状态也直线下滑,迅速消失在了世人的眼球当中。就在罗马里奥错失了98世界杯之后,人们以为再也不会在足球场上看到这匹“孤独的狼”了。可是,罗马里奥却再次惊人的爆发了。2001-02赛季,“独狼”获得了巴西联赛的最佳射手,并且为巴西队的世界杯出线立下了汗马功劳。

  虽然罗马里奥的脾气不好,桀骜不驯,可是他出色的球技,尤其是对足球执着的、可以为之放弃一切的态度却也令人感动佩服。他曾经立下誓言,要做到职业生涯打进千球,赶超前辈球王贝利。为此,他一年又一年的推迟退役时间。而他的执着也打动了很多人。国际足联特别允许罗马里奥在一年内2次转会,回到了他刚出道时效力的巴西达珈玛俱乐部。

  如今的罗马里奥,已过不惑之年,而他的“千球誓言”,也仅仅只差10个了,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共同见证又一位巨星退出职业足球这个大舞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马里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