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实录公交反扒警车站擒贼(组图)

  随着春节临近,外出购置年货的市民明显增多,大批外省市来津务工的人员也在积极筹备回家过年,致使通往本市各大商业网点和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的各条公交线路呈现出繁忙状态,而此时,也正是扒窃犯罪的高发时段。

  为确保春节期间本市公交行业治安秩序的良好稳定,从今年2月9日起,市公安公交分局调集公交刑侦支队各大队及市内各区公交派出所全体反扒民警,组建多个反扒小分队跟车上线打击现行扒窃犯罪,提前打响了春节反扒战役,与狡猾的扒手们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较量。
据统计,行动至今,公交警方共抓获扒窃嫌疑人26名,打掉扒窃团伙4个,破获扒窃案件22起。

  反扒现场

  1

  “隐身”1小时

  擒住“好心人”

  时间 2月9日上午 地点 滨江道公交车站

  警惕 陌生人帮忙过于热心

  2月9日早上8时许,记者跟随公交南开所潘所长带领的反扒三组乘车赶往滨江道公交车站。车站前人头攒动,聚集了三四十名等车的乘客。很快,便衣民警们分散开来,“隐身”在人群中开始蹲守,记者也选择了一个适于观察的地方,买了份报纸,边看报纸边暗暗地观察着周围的动静。

  半个小时过去了,一切正常,一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什么异常。记者已经有些困了,不时打着瞌睡。就在这时,陪着记者的民警小夏低声说道:“潘所长已经发现目标了。”顺着小夏的指引,记者看到,潘所长正慢慢向他左侧的一群人靠过去,一名身穿黑色羽绒服的男青年正在人群中徘徊着,不时用眼睛瞄着周围人们的挎包和口袋。“就是他!”小夏语气中一阵兴奋。

  此时,一辆开往华苑小区方向的643路公交车缓缓进站了,没等车停稳,等车的人们已经拥到车门前,“黑羽绒服”也“适时”挤到车门前。一位老大爷拄着拐杖正要上车,“黑羽绒服”装出一副助人为乐的模样,一边念叨着“大爷,您先上”,一边伸出左手搀着大爷,而右手则顺势伸进大爷的外衣右口袋中,将钱包掏了出来,夹在左腋下。看到大爷已经上车,“黑羽绒服”转身就往人群外挤。站在“黑羽绒服”身后的潘所长早已堵住了他的去路,一下将其摔倒在地,并从其身上搜出老大爷刚刚被偷的钱包。

  反扒现场

  2

  寻“三口之家”

  抓住“夫妻贼”

  时间 2月10日 地点 新安购物广场附近

  警惕 有人故意挡在你身前

  2月10日下午1时许,根据线报,记者跟随公交河西所反扒八组民警来到新安购物广场693路公交车站,寻找抱着小孩做掩护的一对男女扒手。很快,民警就发现了混在等车人群中的那“两大一小”。

  不多时,一辆开往泗水道方向的693路公交车准备发车了,女扒手抱着两岁左右的小男孩挤上前去。她挤到车门前,故意挡在一名女乘客身前,不让对方上车,而那名男扒手则趁机快速挤到女乘客身后,用右手挑开女乘客背在身后的背包,将里面的钱包夹出。

  就在此时,一只大手从男扒手身后伸了过来,将其夹着钱包的右手扭到了身后,疼得他直叫。女扒手见同伙被抓,急忙抱着孩子低头就往人群外挤,刚刚挤出人群,就看到站在面前的民警。就这样,这对以抱小孩做掩护的男女扒手全部落入法网。

  当民警将钱包送到被盗女乘客手中时,她激动地说:“我家里生活很困难,刚刚领到做家政发给的800元钱,要不是民警,就全没了。”

  反扒现场

  3

  拦下出租车 堵住一对儿贼

  时间 2月9日晚上 地点 小白楼公交车站

  警惕 有人在车上用力挤你

  2月9日晚6时许,记者跟随公交河东所反扒十组民警来到六纬路与十一经路交口的公交车站。这时突然刮起了大风,阵阵大风卷起路面上的尘土,吹得等车的乘客睁不开眼睛。“这么个大风天,又是晚上,还会有扒手出来作案吗?”记者心里有些嘀咕。不远处,两名便衣民警站在风中,彼此在交流着什么。

  20分钟后,一辆满载乘客的600路公交车驶进车站,被大风折磨了多时的乘客们纷纷拥向车门处。这时,一对男女青年从万隆大厦里急急奔出,紧跟着一名女子上了车。民警小李拍拍记者的肩膀:“据我判断,那对男女青年就是扒手,走,咱们也上车。”记者随即和小李一起上了600路汽车。

  当车行至小白楼站时,见目标女子准备下车,可疑男青年凑过去开始用力挤她,以吸引其注意力,而可疑女青年则趁机挤到女子身后,用左手将女子挎包的拉链慢慢拉开,伸手进去,将包内的棕色钱包拿了出来,塞进自己的口袋。

  可疑男女青年随即下车,拦下一辆出租车准备逃跑。还没等出租车起步,两名便衣民警已跳下车去,跑到出租车前,一名民警用身体挡住了正要起动的出租车,向司机出示了工作证,另一名民警则死死堵住出租车的后车门,两名扒手只得束手就擒。

  反扒现场

  4

  看热闹人群中 揪出贼同伙

  时间 2月10日晚上 地点 三条石公交车站

  警惕 急刹车时容易被“偷袭”

  2月10日晚6时许,记者随同公交和平所反扒一组民警来到大胡同公交车站。

  “扒手经常在这里出没,这儿是我们重点蹲控的一个地区。”民警小赵告诉记者。很快,他的话便得到了证实。大概6点半左右,一辆满载乘客的653路公交车驶进了车站,等车的人们一拥而上。此时,一高一矮两名男青年从站旁的一个书店急匆匆走出来奔向653路车,紧跟着一名中年男子上了车。在民警的示意下,记者也跟着上了车。

  车上乘客很多,高个男青年紧贴在中年男子身后,假借车子运行的晃动,不时用身体触碰身前的中年男子,中年男子渐渐放松了警惕。

  周围都是人,记者感到一阵阵憋气,看了看身边的两名便衣民警,却都是全神贯注。当车行至三条石公交车站时,高个男青年借助车子急刹车时的惯性使劲向前挤了一下中年男子,对方身体不由往前一倾。就在这时,站在中年男子右侧的矮个男青年左手拉住护手挡住中年男子的视线,伸出右手将其上衣口袋内的一部手机窃出。

  车子已经进站,矮个男青年急忙向车后门挤去,刚下车就被追出的民警扭住,民警当场在其外衣口袋内搜出被窃的手机。而此时,高个男青年却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站在旁边看热闹企图蒙混过关,不想被身后的另一名便衣民警摁倒在地。随后,在乘客们的掌声中,两名扒手被便衣民警押上了及时赶到的警车。

  发现贼踪

  便衣行动

  身手矫健

  最终制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