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搜狐在线阅读 > 广电动态

《新闻周刊》一周回顾-岩松观点

《新闻周刊》一周回顾-岩松观点

  本周视点:带什么回家?

  本周,一年一度的春运再次来临,今年的春运大约要运送21.7亿人次。我们中国人为什么在这个时候,不管如何忍受都要回家?我们又将带着怎样的心情回家?在每一个人或轻或重的行李里头,有没有装进去温暖、惊喜和希望?《新闻周刊》本周视点关注回家路上中国人的心情行李。

  岩松观点:

  在本周,我见到了一张照片,其实这是一张我们每年都可以很容易就能拍到的照片,是成千上万的人挤在北京西客站售票处买票的情景。

人,一个挨着一个,见不到缝隙。一票难求,在中国的春运期间达到了高峰。今年的春运大约要运送21.7亿人次,也就是说,相当于这个世界上欧洲、美洲、非洲所有的人一起出行,您想想,这是什么规模。于是就有了让人无论如何都不能无动于衷的这张照片。面对着密不透风的买票人流,不知道这样一个问题是否该问,我们,我们中国人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回家,为什么在这个时候不管如何忍受,我们都要回家,家究竟以一种什么样的吸引力在吸引着每一个中国人回去?或许答案很多,又或许答案很简单,为了幸福与温暖。那么,我们又将带着怎样的心情回家呢?在每一个人或轻或重的行李里头,有没有装进去温暖、惊喜和希望。

  对于很多挣钱很多的人来说,车票不涨价没什么感觉。但是我有一天听到了一位在外地务工的人说的一句话,马上就明白了这车票不涨意味着什么,这位农民工朋友说,这票价不涨,我省下一百多块钱,等于我孩子一年的学杂费,等于我多带了一百多块钱回家。这就是一个政策给普通人所带来的快乐。如果每一年都能让最普通的百姓感觉真的很开心,那这国家和年景都差不了。但是,为了这个方向,我们似乎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本周人物:中国国奥:受伤的面孔

《新闻周刊》一周回顾

  本周,中国国奥队在与英国皇家巡游者队的比赛中大打出手,令国内一片哗然。而连续三场热身赛冲突不断,也令媒体对于这支冲向2008奥运会的年轻球队充满担忧。谁是这场群殴的受害者,谁应该对群殴负责?我们需要一支怎样的国奥队,本周人物关注颜面受伤的国奥队。

  岩松观点:08奥运对于中国体育来说是一个太大的压力,对于乒乓、体操等中国的强项还好一点儿,只是多拿金牌和少拿金牌的问题,可对于足球这种中国实力不强,却老百姓偏偏关注的热门项目来说,这08奥运简直是一个极其难过的关。就为过这个关,中国足球已经给奥运球队吃了太多的偏饭,也施加了太多的压力,甚至连好多的规律都被打破了。这次压力终于变成了暴力,或许我们该反思,任何只追求结果,却让过程不合理的行为,终究可能也没什么好结果,因为违反常识与规律的行为终究不是长远之计。

  本周特写图片:

  本周的星期三,也就是2月7号开始,西安的某个野生动物园举办真人体验动物生活的活动,让六位应征而来的选手住进猴山,和60多只猕猴共同生活五天五夜。

《新闻周刊》一周回顾

  岩松观点:与其说是保护动物,还不如说是商业炒作。目前有一些活动的确打了一个很大的旗号,说了一些很有意义的名头,但是实质恐怕却是为了自身的利益,这样的活动有的时候不办也罢。

(责任编辑:willmicr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