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07年2月12日在桂林举行。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37人,列席280人。市纪委常务委员会主持了会议。

  这次全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九届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二次全会以及市第三次党代会、市委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06年工作,研究部署2007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全会审议通过了徐锦蓉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促进桂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的工作报告。

  中共桂林市委员会书记莫永清同志出席全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党员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各县(区)党委书记、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及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会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战略高度,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任务,深刻阐述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要在领导干部中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障。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继续加强各级纪律检查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莫永清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分析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对加强全市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突出强调了全面加强新形势下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06年,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委认真贯彻中央、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反腐倡廉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坚持反腐倡廉战略方针,认真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进一步加大防治力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过去的基础上又取得了新的成效。

  全会提出,2007年,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及十六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九届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二次全会、桂林市第三次党代会和市委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适应桂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要求,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之中,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健全防范腐败的体制机制。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战略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具体意见,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切实抓好领导干部教育监督和廉洁自律、大案要案的查处、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推进体制机制制度创新、源头治理等四项重点工作。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

  第一,加强督促检查,改进党员干部作风,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桂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解决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积极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努力从思想、作风、纪律上为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提供有力保证。围绕市委三届二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对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建设,做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扎实推动旅游业和第三产业上台阶,大力推进科教文卫体事业和社会保障事业,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等重大决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各项任务的落实。把改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作风作为反腐倡廉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切实解决领导干部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树立和发扬胡锦涛同志倡导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全面加强新形势下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第二,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坚持和完善“大宣教”工作机制,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党的宣传教育工作总体部署。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特别是江泽民同志关于反腐倡廉的论述及党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指示。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认真开展遵守党的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教育。加强面向全体公民的廉洁教育,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严格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切实解决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在商品房买卖置换中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置或以劣换优谋取不正当利益的,以借为名占用他人住房、汽车的,参与赌博或以变相赌博等形式收钱敛财的,借委托他人投资证券或其他委托理财的名义获取不正当利益的,为本人谋取预期的不正当利益或以各种形式为配偶、子女和其他亲友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要坚决清理纠正,依纪依法处理。

  第三,加强效能监察,推进效能建设。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切实加强行政效能监察。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大力推动政务服务中心和行政效能投诉中心建设,全面推行首问责任、限时办结、行政过错责任追究等制度,不断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严肃查处行政管理活动中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问题,严肃查处行政执法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促进各级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发展环境。

  第四,保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严肃党纪政纪。重点查办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以及利用人事权、司法权、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谋取私利的案件。严厉查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案件,特别是违规发放、核销贷款的案件,在政府投资项目中搞虚假招标投标的案件,非法批地、低价出让土地或擅自变更规划获取利益的案件,违规审批探矿权和采矿权、参与矿产开发的案件,在企业重组改制中隐匿、私分、转移、贱卖国有资产的案件等。认真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

  第五,加强纠风治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认真执行纠风工作责任制,严格目标管理和责任考核。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和会同有关部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非法行医和虚假违法医药广告,制售假劣农资和哄抬农资价格等行为。继续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深入开展加强环境保护、保障群众健康专项行动。继续治理教育乱收费,全面推进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认真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坚持纠建并举、综合治理的方针,建立健全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长效机制。

  第六,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农村和谐稳定。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和任务,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正面教育为主,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纠正少数干部工作方法简单粗暴、作风不实、办事不公和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第七,加强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深化反腐败治本抓源头工作。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工作部署,以制度建设为重点,继续推进各项制度改革。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财政体制改革、投资体制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积极推进领导干部职务消费改革。继续完善建设工程招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产权交易、政府采购制度。

  第八,加强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加强对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和函询等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积极推进党务公开。深入推进政务、厂务和村务公开。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监督作用,加强新闻舆论监督。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第九,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认真践行胡锦涛同志倡导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不断提高纪检监察机关适应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能力、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有效监督的能力、依法执纪依法办案的能力、发展党内民主维护党员权利的能力、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能力。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自治区纪委和市委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促进桂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锦涛 | 邓小平 | 江泽民 | 莫永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