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共桂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文新军)2月12日,中共桂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榕湖饭店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莫永清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地抓好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促进桂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市领导张秀隆、李文杰、邓纯东、束华、黄丹、徐锦蓉、潘永建、蒙永福、李文升、石东龙、韦广雄、熊显元、邓中星、陈建军、莫玲玲、袁绪祥、蒋廷春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卢火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全义、市公安局局长孙以万等出席了会议。

  莫永清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和《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认真抓好以领导干部为重点的党的作风建设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切实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进一步规范了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行为;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推行了政务、村务公开,逐步推行党务公开,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党组织的民主政治建设;依法依纪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进一步遏制了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切实加强对不正之风的纠处工作,促进了机关作风的逐步好转和办事效率的逐步提高,投资环境逐步优化。

  莫永清说,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党风政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势头还没有得到根本遏制,少数单位对反腐倡廉工作重视不够、抓得不力,违纪案件和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时有发生,深化改革、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任务仍然繁重,少数党员干部思想意识、工作作风和执政能力与党和人民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具体工作中要突出抓好几个重点:第一,要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第二,要继续抓好大案要案查处,依法依纪严惩腐败分子。第三,要切实抓好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第四,要继续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体制机制创新。

  莫永清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坚持不懈地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党的性质、宗旨、纲领、路线的重要体现,是党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注重从八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要培育孜孜以求、奋发学习、学以致用的作风。二要培育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作风。三要培育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作风。四要培育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五要培育顾全大局、令行禁止的作风。六要培育发扬民主、团结共事的作风。七要培育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作风。八要培育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的作风。

  莫永清强调,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种风气,抓住了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要害。我们要按照刘奇葆书记在自治区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的,注重从四个方面狠抓落实。一要注重从思想上落实,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世界观改造,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增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做到认识上不断提高,思想上永不松懈。二要注重从领导层上落实,切实搞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带好头、作好表率,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要求下级做到的,上级要首先做到。三要注重从创新载体上落实,切实把作风建设落实到具体实践中。要把作风建设与行政效能建设很好地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促进干部作风明显改进;要把作风建设与深入实施“城乡清洁工程”很好地结合起来,检验干部作风,锻炼干部作风,转变干部作风,培养干部作风;要把作风建设与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很好地结合起来,倡导为民务实,深入群众、体谅群众、联系群众的良好作风;要把作风建设与选派干部驻村担任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的活动很好地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四要注重从制度上落实,切实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制度化。要从工作规划、组织领导、督促检查等方面采取措施,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完善选人用人机制,让有激情、干实事、作风优良的干部得到重用、褒奖,让搞歪门邪道、作风恶劣的人没有市场、受到惩戒,努力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制度和机制,推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莫永清强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务求取得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新成就。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锦蓉代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了2006年工作,部署了200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她强调,2007年要加强监督检查,改进党员干部作风,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桂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加强效能监察,推进效能建设。保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严肃党纪政纪。加强纠风治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农村和谐稳定。加强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深化反腐败治本抓源头工作。加强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纪律检查工作能力。

  市纪委委员37人出席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永清 | 胡锦涛 | 徐锦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