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为女儿,离婚夫妻战火不断

  通讯员 朱道海 金陵晚报记者 徐红霞

  金陵晚报报道为了女儿,一对已经离婚的夫妇还是“战争不断”,从抚养费到监护权,在离婚后的一年内,两人两上法院,轮流做起原告和被告。

  2005年10月13日,夏莺和丈夫陈殿彪在民政局协议离婚,约定女儿陈小茹的监护权归男方,但随女方生活,陈殿彪每月支付1000元抚养费,里面包含教育费和生活费,另外,女儿的保险费和医疗费也由男方负责。

协议签订后,双方一直按约履行。可去年2月,陈殿彪突然停止支付每月1000元的费用,理由是前妻不让他探视女儿了。

  夏莺随后就向溧水县法院起诉,要求前夫支付女儿从去年2月以来的抚养费、保险费和医疗费等。

  “她不是孩子的监护人,没有诉讼资格。”陈殿彪还提出,夏莺在请求自己支付抚养费的同时,又要求自己支付医疗费和保险费,不符合法律规定。

  法院经审理认为,离婚协议应该受到法律保护。因为夏莺没能提交陈小茹实际产生的医疗费用、保险费用的依据,对这一主张法院不予支持。虽然陈殿彪提出每月1000元的抚养费超出自身的经济承受能力,但因双方对离婚协议的约定没有变更、撤销的情形,因此法院不予采信。最终,法院判决在夏莺实际抚养期间,陈殿彪支付同期抚养费每月1000元。

  官司才结束,陈殿彪又走进法院,要求确认自己对女儿的监护权。他说,因为自己生活不便,暂时委托夏莺照顾女儿生活,可夏却拒绝自己在春节前将女儿接回家。“女儿一直跟我生活,我有抚养权和监护权。”夏莺辩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陈殿彪具有监护能力,判决其对女儿陈小茹拥有监护权。(文中人物系化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殿彪 | 夏莺 | 陈小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