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朝鲜愿拆除核设施换能源

  第五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12日在焦躁不安之中继续,从场内到场外,紧张和胶着的氛围蔓延着。截至记者发稿时,与会六方仍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内为最后的共识而努力。据外交部人士透露,目前各方采取了自由组合的形式在进行磋商。

  会期可能延续一天

  从11日晚到12日早上,各代表团传达出来的信息显示,12日将成为本次会谈的最后一天。

  美国、日本代表团团长昨天上午离开酒店时均表示,当天是会谈的最后一天,目前还在等待朝方的答复。日方团长佐佐江贤一郎说,各方将尽最大努力在12日达成协议。

  而俄方团长洛修科夫甚至在11日晚就向外界表示,12日将是会谈的最后一天。他否认了会谈将以主席声明的形式结束,认为会谈仍有可能达成共同声明形式的成果文件。

  而12日下午,据韩国代表团一位官员透露,会谈可能要延至次日。他表示,12日下午各方进行了数次双边和多边接触,朝美也在下午和晚上进行了两次双边磋商。

  “我们没有听说中方提出12日结束会谈。各方仍在继续就总结性文件进行磋商。”这名韩国代表团成员说。他同时补充道,“会谈可能会延长一天。目前还不能说会谈出现了积极的前景。”

  希尔不想再讨价还价了

  按照此前的估计,本次会谈将延续3到4天,目前各方在很大程度上已达成共识,分歧集中到了对朝援助问题上。目前六方的磋商都是围绕中方提出的草案展开的,朝鲜弃核和各方提供经济合作的议题已经明确,但各方还在修改具体条文、措辞。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各方已经在大方向、大框架上达成一致,进入弥合最后分歧的讨论阶段。

  与此同时,据各方代表团透露,目前会谈形势仍比较严峻,各方在与朝能源经济合作的具体问题上有较大分歧。韩方团长千英宇称,有关草案修改方案只是简单的技术性问题,关键在于就草案内容达成一致。

  就在各方仍在进行紧张和激烈的磋商之际,有消息人士透露,希尔已经不再想和朝鲜讨价还价了,如果会谈破裂,“最担心的人还是朝鲜自己。”“我认为,我们已经提出了所有的建议。我们就推动一系列问题提出了方法,我不认为,我们还要继续讨价还价。”这名人士援引美方团长希尔的话说,朝鲜目前应做出选择并决定。

  朝鲜同意拆除核设施

  据接近六方会谈的俄方消息人士透露,朝鲜目前已经同意拆除宁边核设施,并认为作为补偿,各方应按照朝鲜提出的条件,增加援助。

  “朝鲜同意拆除,而不是冻结核反应堆,但是,条件是各方必须在以前补偿的基础上增加援助数量。”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据他表示,“如果是冻结,朝鲜的条件是要求每年提供50万吨重油和200万千瓦时电力。而如果是拆除,朝鲜则要求增加援助数量,每年应该给予200万吨重油和225万千瓦时电力。目前,援助数量成为本次会议达成协议的主要障碍”。

  据该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俄罗斯与日本对此还没“给予积极的响应”。而昨天日朝团长从16时起举行了一个小时的双边磋商,这是本阶段会议开幕以来的首次,引人关注。日方就成立日朝邦交正常化谈判工作组和解决绑架问题等向朝方转达了日方的立场。

  韩国消息人士此前透露,韩美中三方表示,如果朝鲜将弃核起步措施提高至高于“冻结·关闭”阶段的“彻底废弃(disabling)核设施”,将增加对朝鲜的能源支援,即除了根据“关闭”补偿措施(50万吨重油)外,还可以向朝鲜追加提供相当数量的能源。

  据了解,“彻底废弃核设施”措施内容包括:朝鲜中断与钚生产有关的相关核设施的启动;主动提供核相关设施清单;讨论核物质的安全管理和允许监视燃料棒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